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台商回流 網通及自行車業最積極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6日說,目前共有60幾家台商有意回台投資,以網通業及自行車2大產業最積極,但尚未掌握明確回台投資金額。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6日審查「108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營業部分關於經濟部主管」,經濟部長沈榮津率相關主管列席及備詢。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說,台商回台資金是否一定要投資5+2產業?
沈榮津指出,針對回流的資金確實有往這個方向考慮,不過現在還不是最終決定。曾銘宗問,媒體報導有65家台商回流,目前實際狀況為何?沈榮津說,隨時檢討,由工業局和台灣事務所有兩個系統在搜集資訊。

工業局官員表示,有25家密集與工業局聯繫,投資台灣事務所大概有20幾家,陸委會也有統計,目前大約掌握60幾家廠商有意回台投資。至於回台產業,沈榮津說,許多台商陸續回流,目前以網通業和自行車產業這兩個產業比較明顯,其中網通業跑得很快,因為在新竹有廠房,很多企業為了訂單都馬上回來。

曾銘宗多次詢問總投資金額及廠商回台時程,沈榮津指出,台商回台時程不一,大家都在看美中貿易戰後續,因「川習會」後有3個月的緩衝期,還要整理相關資料。

至於回流台灣的資金,經濟部官員強調,現階段洽詢只是業者表達意願,因此估算台商回台投資金額還不太精準,且金額會受到國際情勢影響,明確金額要等要收件後,一件一件統計後才知道。2018/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