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之星物聯網跨足智慧農業快速商轉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全球2050年預估達75~105億人口,糧食需求將面臨倍增的壓力,加上近年台灣農村勞動力不足問題嚴重,推動智慧農業已是勢在必行。台灣之星今(6)日宣布正式跨足智慧農業,偕「安研科技」協助政府機關於桃園與高屏溪地區建置「智慧水位計」進行河川管理,滿足農田灌概、適時排水等水資源的有效利用;此外,也攜手農業雲端服務解決方案專業廠商仲闐科技,幫助農民即時監測種植時所需的環境溫濕度、風速/向、日照及雨量等,結合台灣之星物聯網傳輸技術將蒐集到的感測數據回傳雲端,透過整合與分析轉換為有用於農業經營的資訊,提高農業生產效能與產值。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台灣之星秉持務實精神發展物聯網,積極建設網路提升4G涵蓋率,並結合各領域專家組成專業團隊,深入觀察市場脈動與客戶真實需求,提供專業服務並規劃符合不同使用情境的多元資費,搭配自主開發的連網管理平台,由傳輸技術、連網管理到數據整合分析全面考量,為企業客戶提供全方位的物聯網解決方案,務實地協助客戶『快速商轉』。

朱曉幸進一步表示,台灣之星物聯網服務自推出便受到各界高度關注,繼7月攜手合作夥伴取得政府標案後,此次再聯手安研科技獲多處政府機關締結合作,經由『智慧水位計』的建置,落實智慧水管理與智慧河川計畫,讓每一滴水安全、有效、永續的被利用與管理,帶動水資源管理及防洪減災更有效率。

安研科技表示,安研科技聚焦物聯網、雲端資通訊系統開發與整合,產品與服務可適用於智慧農業、智慧城市等情境。在實際應用場域中,面對難以預期的自然變化,水文、氣象等環境監測數據量也都隨之改變,若以人聯網思維,每一門號固定傳輸量,則可能產生大量不必要的浪費;對此,台灣之星耗費多時與業界夥伴反覆交流,所提出不限門號數並可合併SIM卡間傳輸量的『總量計費型資費』,完美解決了企業痛點,讓我們能更加專注投入研發,進而獲得政府機關的青睞。此外,透過免費連網管理平台,還可即時掌握各個門號狀態,随時調整網速與傳輸量以因應環境情況。

仲闐科技首席顧問陳志明博士表示,仲闐科技整合多元環境感測元件發展『ESP氣象站』,農民可輕鬆使用手機APP監測環境溫濕度、風速/向、日照與雨量等數據,以4G LTE或NB-IoT技術回傳雲端後,藉由專家進行大數據分析,達成智慧種植的目標。然而根據不同天候條件,各感測器的傳輸量大相徑庭,若以月租型資費計價,每月連網成本將提升80%,大幅增加營運負擔;反觀台灣之星『總量計費型』資費,SIM卡間傳輸量可合併計價,同時隨著仲闐科技農業環境感測設備陸續增加,藉由申請更多SIM卡並隨時調整網速與傳輸量,有效管理物聯網傳輸品質及成本,為仲闐科技長遠發展創造更多彈性。

台灣之星表示,面對國內農業發展困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出「智慧農業4.0」計畫因應,導入感測技術、物聯網、大數據分析等前瞻技術,建構全方位農業消費與服務平台。智慧農業運用大量物聯網概念與技術,高度依賴數據傳輸,尤其工作場域多地處偏鄉,網路涵蓋與訊號穩定度更是關鍵,經客戶反覆實測,無論農鄉或河川流域,台灣之星皆發揮自身高達99%的4G涵蓋率;同時,4G LTE技術成熟,傳輸穩定性優異,供應鏈完整且應用擴充彈性大,做為現階段物聯網傳輸最務實的選擇,廣為政府機關與民間企業採用。

此外,面對智慧農業發展中瞬息萬變的天候變化,台灣之星物聯網「總量計費型資費」不限SIM卡門號數量與網速,靈活因應外在條件變化如雨量、土壤濕度、日照調節、發報頻率等實際連網需求使用情境。不僅如此,台灣之星也免費提供連網管理平台,除了有效幫助企業客戶自主管理網速、傳輸狀況等基本功能,更可創建客制化模組,有效強化B2B服務。
(自立晚報201812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