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全台大拜年 電信網路數據流量倍增
(記者謝政儒台北導)2019跨年夜,全台各地瘋傳祝福圖片及影音,電信商數據流量倍增。中華電信中南部行動上網數據流量年增逾2.5倍;台哥大myVideo直播台北跨年晚會,單日累積170萬人次,再創新高。

2019跨年夜,中華電信全台行動上網數據量再創新高,包括台北信義區、台北101、台中麗寶樂園、台中洲際棒球場五月天演唱會、高雄夢時代及高雄義大世界等熱門跨年地點,其中南部地區人潮聚集處,行動上網數據流量超過去年的2.5倍。

中華電統計發現,跨年倒數前兩小時,觀眾情緒開始沸騰,並在2018年12月31日22時起流量持續衝高,在2019年元旦零時15分達最高峰,8成以上的客戶透過FB、YouTube、LINE、IG等服務互傳圖片及影音等訊息。

中華電信表示,為了跨年夜的行動傳輸,中華電動員500位以上工程人員,擴容、佈建及優化基地台品質等。行動通訊分公司高層主管於31日下午抵達台北101及信義區跨年人潮聚集地視察基地台佈署,晚間坐鎮行動網管中心(MNOC)與全台各地營運處18個中心視訊,確保通訊順暢。

台灣大旗下OTT影音串流平台myVideo直播2019台北跨年晚會,觀賞流量單日累積締造170萬人次紀錄,再創新高紀錄,刷新去年的100萬人次。

台灣大分析,「台北跨年晚會」有天后張惠妹及韓團EXID的加持演出,讓2019線上觀看流量爆大增,其中張惠妹睽違3年後再度登上台北跨年舞台,更讓myVideo的瞬間流量爆衝,整體流量較去年成長2成。

比較民眾這兩年跨年上網傳輸量,台灣大指出,2018年跨年夜全台4G數據傳輸使用量較2017年成長2倍,尤其中南部上網量大爆發,主要是延續2018年九合一選舉熱度,讓跨年夜的上網傳輸爆量,是平日的2.6倍之多,應與民眾大量使用社群網站直播功能,或透過通訊軟體等向親朋好友分享與拜年有關。

遠傳同樣在北中南各地人潮聚集處加強布建臨時基地台。遠傳統計今年全台用戶的數據傳輸下載量較去年跨年夜成長逾3成;上傳的數據量較去年成長42%。上傳的數據顯示用戶使用影音直播,自製上傳檔案、照片等使用行為已逐漸成為常態。

台灣之星網路使用尖峰時段落在跨年倒數前後,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1.2倍,其中,南部跨年熱點更是顯著成長達1.6倍之多。台灣之星同時在全台9大人潮聚集處實地測試4G網速,在最重要的倒數時刻4G網速平均值達35.23Mbps,上網品質穩定順暢。2019/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