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貿協率30大廠商赴印度參加峰會 拓展商機
(記者洪曉蕾台北報導)外貿協會16日將首次率30大國內廠商赴印度參加古吉拉特州全球峰會。貿協董事長黃志芳透露,台印雙方將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可望促成上億美元商機,開拓市場。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舉辦台印度貿易論壇,黃志芳受訪表示,古吉拉特州全球峰會(Vibrant Gujarat)是印度重要商業平台,也是印度與全世界交流的機會,貿協這次率領電子業、製造業等高科技業,還有電動車等產業共30多家業者與會,是規模最大的一次拓銷活動。

古吉拉特州是印度總理莫迪的故鄉,莫迪過去任職首長期間,舉辦第一屆全球峰會,如今已發展為產官學界探討印度經濟發展趨勢盛會,莫迪與許多全球重要政府官員、大型跨國企業高階主管都會出席。

明天將率團前往印度的黃志芳透露,這次會中將有數家台灣與印度公司簽署MOU,合作金額高達上億美元,值得期待。

黃志芳指出,台印雙邊進出口及投資金額都有顯著成長,其中台灣在印度投資金額已超過6億美元,顯示台灣新南向政策與印度東行政策成功結合,創造效能。

印度台北協會會長史達仁則表示,台印雙邊貿易額去年達70億美元,而近1年半簽署7個雙邊合作協議,包括近期更新的投資保障協定,有助提升合作關係,相信貿易額很快就能翻至2倍或3倍。
2019/1/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