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5G走出實驗室 遠傳測試戶外場域3.5GHz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遠傳與愛立信攜手合作,與瑞士、義大利等先進國家電信業者同步,在新北市遠東通訊園區戶外及室內實驗場域,成功透過端對端(無線網路與核心網路)測試全新一代且符合3GPP R15版本的3.5GHz頻段Ericsson 5G設備Option 3x(可同時支援5G基地台與4G LTE基地台資料合併傳遞),這項測試不僅為全台之首,更代表5G已走出實驗室的場域測試,驗證5G主流中頻(3.5GHz)的無線特性。

遠傳此次測試在無線技術上有二大特點:第一,戶外使用3.5GHz工作頻率,為世界最普及的中頻頻段。第二,此套5G設備之基帶處理單元、終端設備以及包含天線的射頻單體等,均符合3GPP R15版本的標準,完成5G NR(New Radio)先進基地台非獨立組網(NSA,Non-Standalone)架構下的無線功能測試,無線射頻測試及核心網新功能測試。

遠傳本次在遠東通訊園區內進行場域測試,著重於3.5GHz頻率覆蓋範圍,可視距 / 非可視距(Line of Sight / Non Line of Sight)、移動特性、多天線及波束成型等技術驗證,並已取得許多5G應用情境的重要數據,隨時可供未來規劃及營運上的重要參考。

同時將安排官方單位國家通訊委員會(NCC)與財團法人電信技術中心(TTC)首次就中頻(3.5GHz)5G設備之帶外輻射(Out of Band Emission)等射頻特性表現,檢視其與NCC及3GPP相關技術規範之合致情形,以做為精進相關法規調適參據。

根據愛立信最新發布的《行動趨勢報告》指出,2018年第三季行動數據流量與2017年相較,年成長達79%,創下自2013年以來的最高增幅。在2018至2024年間,行動數據總流量預計將增加5倍,而5G在2024年時將占其中25%的流量。影片所占的行動數據流量也持續增加,受到觀看時間、線上影片、串流服務和解析度提升的影響,到2024年時影片將占74%的行動數據流量,平均每月約136EB。(1EB=109GB)

(自立晚報2019/01/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