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台灣之星物聯網營收 全年成長近2.5倍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智慧零售」風潮席捲全球,無人化商店、全通路行銷、行動支付等都正在逐步顛覆顧客消費體驗,台灣之星看準物聯網IoT應用百花齊放,為設計最符合多數實際情境應用及物聯網企業發展需求的全方面服務,觸角擴及22大產業,幫助諸多中小企業在物聯網發展中快速商轉獲利,帶動2018物聯網IoT營收全年成長近2.5倍。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2018年我們已看到零售服務與電商業者如雨後春筍般投入虛實整合的智慧零售發展,驅使市場以驚人的速度擴張與成長,國內超商的智慧販賣機門市更在開幕不到三週便吸引超過三千人前往體驗,可見這樣全新的自助消費模式逐漸受到消費者關注與接受。未來,無人商店、智慧販賣機…等智慧零售勢必將整合更多服務並衍生更多連網設備,對於可預見更加多元的連網需求,台灣之星站在市場的需求精益求精,不僅打造物聯網專屬資費、連網管理平台、24小時專業團隊服務更結合大數據提供有利客戶營運的分析資訊等,提供符合物聯網應用場域特性的全方位解決方案。

在智慧零售領域,台灣之星以全方位物聯網解決方案攜手智慧販賣機領導品牌創易加共掀消費革命,整合區塊鏈加密技術與超過26種多元支付方式、遠端貨態管理、電子看板智慧導購以及大數據應用等,推動品牌業者朝無人化與自動化發展,獲得包括可口可樂、家樂福、迪卡儂、OK超商等知名品牌採用,一同在「智慧零售」趨勢中邁出重要一步。智慧販賣機品牌創易加於去年(2018)在全台的展點數已成長3倍,預估2019年將持續增長,伴隨服務與應用越發多元與複雜,逐步提升的連網需求將帶動台灣之星物聯網門號申辦量再增長超過千門。

智慧零售的興起翻轉了傳統零售業,帶來全新商機,台灣之星透過全方位物聯網解決方案協助智慧零售產業節省80%成本,目前智慧零售業界客戶的申辦量已達物聯網門號總體逾12%,顯示出其持續走揚的發展趨勢。

創易加創辦人暨執行長黃武琦表示,創易加擁有新一代物聯網核心技術,領先業界首創開立統一發票的功能;觀察到消費者行為模式的變化,整合非現金支付、區塊鏈加密等多項技術與應用發展智慧販賣機,不僅提升消費便利性、節省排隊時間,也透過大數據蒐集與分析消費數據,為客戶創造精準行銷的基礎。

黃武琦更進一步表示,智慧販賣機的放置地點幅員廣闊,各處人潮稠密度、使用頻率、支付方式與採用服務多寡等使得傳輸量浮動變化,放眼市場以人聯網思維所設計的物聯網傳輸服務,對物聯網企業發展多有侷限,台灣之星提供靈活彈性的網路傳輸應用,真正符合物聯網發展的實際需求,搭配免費連網管理平台,品牌業者可即時掌握各個連網狀態,以因應環境狀況,有效管理傳輸品質與成本並提升營運效率,進而發揮物聯網數百千計終端設備連網的規模經濟效益。

台灣之星首創總量計費型物聯網專屬資費,幫助客戶最高省下80%的傳輸成本,讓企業省下的資源得以投入新應用研發,有效發揮物聯網的規模經濟效益,目前已受到政府單位與眾多新創公司採用。

(自立晚報2019/01/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