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行政院規劃110年起不再使用派遣人力
(記者謝自宗台北報導)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人事長施能傑今天表示,預計在今年底會減少5成派遣人力,規劃110年起不再使用派遣人力。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行政院設定2年度為期,逐步推動派遣歸零,並規劃自110年起不再運用勞動派遣,行政院所屬各機關已陸續啟動零派遣計畫,預計到108年底,將會減少運用約5成的派遣勞工。

施能傑表示,目前政府派遣人力低於7000人,今年應會減少3000多名派遣人力。政府的人力需求將改為自僱,讓僱用跟指揮監督的權利義務關係更明確,以保障勞工權益。

施能傑表示,政府總人力沒有改變,但是僱用的員工身分,從派遣轉變為政府僱用的臨時人員,採一年一約、適用勞基法。

施能傑指出,派遣改成政府自僱後,勞保與健保支出沒有太大差別,雖會增加臨時人員的年終獎金支出,但政府省下付給派遣公司的服務費,政府增加的成本有限,他認為這是對的事情。

至於由派遣轉換成政府僱用的勞工薪資,施能傑說,視工作內容而定,一般而言會略高於基本工資,對於薪水少於新台幣3萬元者,未來會盡量讓薪資趨近於3萬。2019/2/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