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歐洲進口車並不影響美國國安
(本報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處處以國安為由,說三道四。德國汽車工業協會(VDA)今天聲明表示,來自歐洲的進口車不會威脅美國國家安全,這跟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昨天的言論相呼應。

進口車和零件是否威脅國家安全,美國商務部今天將提交汽車關稅建議報告給總統川普,並概述解決這個問題的選擇方案,其中包括是否要向進口車課徵關稅。

德國汽車工業協會聲明指出,近年來光是德國汽車產業在美國就有大約300間工廠,並為美國創造超過11萬3000個就業機會。

聲明提到:「所有這一切都壯大了美國,並不是安全問題。」還說美國商務部把歐洲汽車出口列為國家安全威脅的任何決定都是「不可理解的」。

梅克爾昨天在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表示,許多德國汽車都是在美國製造且出口到中國。

她還說:「假設那被視為針對美國的安全威脅,那麼我們會感到很震驚。」2019/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