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遠傳合作日電信龍頭 引進相片書加值服務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遠傳電信今(18)日宣佈與日本最大電信業者NTT DOCOMO共同推出全新《friDay拍拍本》相片書服務,遠傳月租型用戶,只要透過App上傳手機照片、編輯文字,每個月都可以收到從日本印製、空運到手的精緻相片書。每月149元的遠傳《friDay拍拍本》,訴求排版簡單、編輯介面好上手,100%日本製的高品質印刷。

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表示,相片書服務從1年前開始與NTT DOCOMO討論做準備工作,包含APP的介接、相片書的物流營運等各種事前準備,目標第一年能有十萬用戶使用。也表示,目前加值服務佔行動營收的約6至9%,今年還會努力貌向10%。

尹德洋指出,以前透過相簿分享,即使泛黃的老照片,傳遞的感情真摯且厚實,進入手機時代,拍照、分享雖然變得輕而易舉,但真實、深刻的情感溫度還是不同。遠傳今天則透過全新的加值服務,邀請用戶重新感受將生活美好握在手上的感動,《friDay拍拍本》提供原汁原味、日本印製的職人質感,與家人、朋友分享,回味並保存共同經歷的重要時刻,這就是遠傳加值服務想要帶給用戶的新價值。

日本NTT DOCOMO國際事業部亞洲業務部部長村山二郎表示,DOCOMO的加值服務之中包含音樂、影片動畫等,其中d photo在加值服務中排行第四。考慮到台日市場文化相近,都經常在使用社群軟體分享照片,選擇台灣作為d photo進軍海外的第一站。

也表示,自2015年5月於日本推出d photo後,日本目前用戶數高達兩百萬,第一年就有一百萬用戶使用,第一個月突破八萬用戶使用,主要是使用族群包含學生、情侶、家人與孩童、寵物飼主為大宗。

村山二郎指出,DOCOMO從i-mode時期起便和遠傳電信合作,我們嚴格挑選對於客戶需求洞察、對數位加值服務經營能力都是台灣『一番』(一級棒)的遠傳電信,作為d photo海外加值服務推廣的首發合作夥伴,集團也十分重視本次服務的海外表現。我們也希望透過遠傳電信,將這完美的服務體驗帶給台灣的消費者。

遠傳電信表示,根據市場調查對相片書有興趣的民眾約6成,其中2%的人有使用過。《friDay拍拍本》加值服務鎖定學生、上班族及有家庭成員的三大族群,用戶每月可將手機裡的珍貴照片,透過「friDay拍拍本」App簡易好上手的操作介面、日系極簡的編輯風格,輕鬆變身文青作家,印製、出版自己的專屬刊物。

圖:遠傳個人用戶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尹德洋(左)與日本NTT DOCOMO國際事業部亞洲業務部部長村山二郎(右)
(自立晚報2019/02/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