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亞洲矽谷在桃園 百家企業搶人才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產業創新是我國產業轉型的關鍵,蔡英文總統上任來即提出「5加2產業創新」產業轉型工程理念,因此,蔡總統也親自到經濟部及桃園市政府合辦的「產業徵才博覽會-走向未來世界 從5加2開始」桃園活動現場,為企業及求職者打氣,同時駐足參觀5加2成果展示;蔡總統致詞時指出,政府一步一腳印地推動這些產業創新工作,是為明天的台灣發展打基礎,也呼籲企業及民眾,把握未來契機,趕快投入5加2產業創新的行列!

為推動5加2產業創新發展,並提供民眾更多元的工作機會,經濟部3/9日上午10點在桃園展演中心藝文廣場舉辦「產業徵才博覽會 亞洲.矽谷在桃園」活動。經濟部曾文生政務次長表示,隨著5加2產業蓬勃發展,業界對人才的需求也隨之提高,而且光是桃園這場徵才博覽會就有超過100家廠商登記徵才,見證了5加2產業創新政策帶來的產業發展效益。

本日徵才活動也不乏知名企業參與,包括仁寶電腦、台達電、大立光電、聯發科、晶元光電、南亞科、日月光、台灣玻璃、東貝光電、旺宏電子等都在現場徵才,整場活動共釋出2000個以上工作機會,還有許多企業現場進行面試,爭搶優秀人才。

現場參加徵才活動的台達電人資部陳哲彥處長表示,除了電子、機械、通訊等硬體的職缺外,今年度對於軟體及韌體的需求將更為強烈,其中AI領域人才更是特別鎖定的目標。從影像分析、資料分析到資訊安全,都是今年的熱門職缺!未來該公司將在台北、中壢、台中、台南持續擴廠,全球更有超過5000名的人才需求。現場通過初試者,會進一步邀約至企業面試及參訪,以充份了解企業文化及工作環境。

竹科優質廠商晶元光電,也在總經理范進雍的領軍之下在現場徵才,該公司共釋出50個新興優質職缺,如BI商業智慧工程師、AI系統開發整合工程師等,月薪可達6萬5千元水準。

南亞科技執行副總蘇林慶表示,南亞科技長期投注在記憶體產品的研發與製造,DRAM記憶體是現今社會邁向智慧時代的關鍵元件,舉凡智慧城市、智慧家庭、智慧辦公室、無人車、物聯網、雲端甚至近期最熱門的人工智慧(AI)等,都缺少不了記憶體這關鍵性零組件。因應公司未來發展需求,今年該公司擴大研發人才招募,職缺包含IC設計、電路佈局、電腦輔助設計、先進製程開發、製程整合及人工智慧技術應用等類別,南亞科技也非常高興政府可以提供這樣的徵才平台,協助企業快速找到所需人才。

本次徵才活動亦有超過半數以上的桃園在地廠商參加,桃園在地的華電聯網副總謝明燁表示,華電聯網看好「亞洲‧矽谷」發展商機,近年專注於與「亞洲‧矽谷」息息相關的通訊暨物聯網技術平台與資訊安全,因此開出16個系統整合相關網路工程師工作機會,其中Java工程師月薪達可10萬元,希望招募到在地優秀人才,與公司並肩在桃園打拼。201i/03/0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