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經部中企處與AWS 於林口打造聯創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在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等貴賓見證下,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和Amazon Web Services (AWS) 3月26日共同簽署了正式合約,在林口新創園共同成立林口新創園-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聯合創新中心),利用國際合作和領先科技推動創新和經濟發展,並加速臺灣新創在雲端專業技術上的部署和應用。

聯合創新中心預計將吸引全球領先的企業、新創團隊以及技術專家進駐,中心涵括以協助新創公司及中小企業進行數位轉型和雲端運算為目標的加速器,提供AWS雲端服務、技術訓練以及商業和技術上的諮詢,包括物聯網、大數據分析、機器學習、人工智慧、AWS雲端運算等領域相關的諮詢,協助企業節省大筆成本、加速產品上市時間、提升業務敏捷性,並能在短時間之內擴展至國際市場。此外,聯合創新中心將透過與國外知名加速器機構合作,協助臺灣新創公司擴展國際業務,同時吸引國外新創公司來臺。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AWS將共同建設雲端運算人培基地,以協助人才培育及媒合、使雲端人才能夠發揮專長、適才適所,預計每年將提供2,000人次的AWS專業技術訓練,包含課程,工作坊,研討會等。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指出,為加速臺灣產業升級及結構轉型,行政院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基此,經濟部於林口世大運選手村打造「林口新創園」國際級創業聚落,不僅為全國唯一可商轉(POB)之5G實證場域,並提供獎勵補助、進駐團隊第一年辦公室租金免費、第二年租金減半、客製化服務等誘因,已吸引近70家國際級加速器及策略性新創進駐。26日與AWS合作,相信在高質雲端創新、轉型資源的挹注下,將提供新創與中小企業更大的發揮舞臺、更快速鏈結國際。

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容永康表示:「臺灣累積多年的半導體與晶圓、晶片生產及設計技術,同時也具備豐富的終端設備設計及生產的經驗。也由於如此強大的背景,臺灣成為相關技術人才非常密集的地方。透過林口新創園-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 AWS將藉由服務全球數百萬客戶的經驗,以及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創新技術和專業服務,與政府和企業界一起加速推進本地及周邊的企業轉型升級。」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表示,臺灣中小企業達143萬7千多家,在組織型態、事業規模、經營管理、技術層次上,各有不同發展態樣與需求,中企處將持續盡最大的努力,全力協助中小企業朝幸福、永續、大成長的目標邁進。

臺灣具備豐富的產業鏈與資源,逐漸成為新創團隊的熱門競技場,「世界經濟論壇(WEF)」全球競爭力報告指出臺灣為4大超級創新國之一,顯見臺灣創新能量有目共睹,有意投入創新創業或想轉型升級的企業,切莫錯過這難能可貴的機會。

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將負責聯合創新中心的軟硬體營運,同時將結合台北市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的企業、會展、 顧問等資源,協助推動國內新創與雲端運算的發展。2019-03-26

圖說:林口新創園-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合作簽約儀式,貴賓合影。(左起:AWS全球副總裁及大中華區執行董事容永康、行政院陳其邁副院長、AWS香港暨臺灣區總經理王定愷、中小企業處何晉滄處長、龔明鑫政務委員)2019/3/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