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陸食商來台 首選休閒食品與鳳梨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為協助業者擴大我國農產食品進入中國大陸市場,由國貿局、農委會及外貿協會共同主辦,協力邀請中國大陸重量級通路商如City’ Super與城市超市等15家買主來臺參加3月27日於南部辦理的「2019年中國大陸食品通路商採購大會」與100家臺灣企業與會,買主採購品項包含生鮮蔬果、加工食品(如烘焙食品與伴手禮)、酒與飲料等,其中買主最鍾情臺灣休閒食品及鳳梨。

中國大陸買主對臺灣休閒食品讚不絕口,如中百控股集團買主對福記冷凍食品可於常溫中存放2個月即時的紅豆湯非常喜愛,表示要進一步洽談;以高端產品為主的City’ Super買主則對新市區農會推出的毛豆冰淇淋更是令買主點頭嘉許的創新食品,紛紛表示此款商品顛覆毛豆給人的印象,尢其令人驚艷。另外還有餅乾,醬油及其他休閒食品等買主表示有進一步洽談的需求,買主對於本次在台南的洽談會廠商產品表示,看到非常多講究健康的食品,這樣的概念和中國現今講求健康的想法非常符合,很高興在今天的洽談看到很多符合需求的產品。

繼本(108)年1月11日在香港舉辦「春節臺灣水果嘉年華」記者會後,獲得香港各界熱烈響,後續促成2月份香港「一田超市」來臺與近100家業者洽談;此外,3月份再邀請「香港AEON永旺百貨超市」採購生鮮、冷凍、加工品買主來台;4月份將趁台南芒果成熟之際,擴大邀請日、美、韓、星等國買主來台採購生鮮農產品及加工食品;6月份美國進口商也將來台參加通路商採購大會採購年節食品,預計採購30櫃鳳梨酥及20櫃月餅。為了協助臺灣農產品外銷,外貿協會可說是卯足全力、馬不停蹄,月月辦理採洽會。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表示,臺灣農產品品質優良、深具外銷潛力,他自1月1份香港的記者會及在藉著在3月初東京食品展期間也前往日本AEON總公司拜會高層,已邀日本AEON海外部長來臺採購;藉由邀請各國的食品通路商及進口商來臺採購,相信將能為臺灣農產品及加工食品業者帶來新商機。

外貿協會攜手農委會、貿易局組成金三角整合資源,服務北、中、南各地區的農會及業者,協助台灣優質農產品及加工食品拓展全球,歡迎有興趣一起推廣的業者關注台灣經貿網最新活動訊息。2019/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