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徐旭東談5G發展兩要件:先要有執照和條款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今(27)日率遠傳總經理井琪與一級主管參觀「2019智慧城市展」。遠傳董事長徐旭東表示,政府希望推動台灣經濟走向5G,這也是個方向、趨勢也是目標,「5G現在想得比較快」,實際上能配合5G的設備還比較落後。5G不只是通訊業,其他行業也要走上5G,
比如說自駕車或是工廠自動化等等。政府的角色他要PUSH要盡快讓5G上路,我們也會配合政府的走向。

被問到是否希望5G頻譜盡快釋出,徐旭東表示,現在談這個太敏感,在這個行業裏面感覺是「4G還沒折舊呢,怎麼又來5G呢」,但從政府的角度來說,也不能只從通訊業來看,而是從台灣的整個經濟來看,所以也不能說是不對。

談5G發展則表示,目前5G就是先拿到執照,以及看拿到多少頻譜決定,同時也要有相關條款。5G能應用地方太多,軟硬體上也要更加強,去配套5G的大量資料。

遠傳總經理井琪也說明,遠傳從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這三方面切入5G,現在4G就已經再做大人物,但是5G可以帶動更多的可能性,會是程度上的不一樣。

也表示,電信法目正在修改,政府需要時間立法,等政府把遊戲規則訂好大家才知道是怎麼一個模式,電信業者也需要時間。

圖:遠傳電信董事長徐旭東與總經理井琪今日前往「2019智慧城市展」接受媒體訪問
(自立晚報2019/0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