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泰金獲頒公司治理「特優」認證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中華公司治理協會29日表示,「公司治理是一種指導及管理的機制並落實公司經營者責任的過程,藉由加強公司績效且兼顧其他利害關係人利益,以保障股東權益」,並透過評量制度協助企業健全公司治理,提升組織競爭力。

29日舉辦CG6011(2017)公司治理制度評量授證典禮,國泰金控及旗下國泰人壽共同獲頒最高等級「特優」認證,由國泰金控副總經理翁德雁、國泰人壽副總經理鍾茂季親自出席領證。

CG6011(2017)公司治理制度評量指標分為「股東權益維護」、「股東平等對待」、「利害關係人權益之尊重與企業社會責任」、「透明度與揭露」、「董事會職責的履行」及「公司治理文化」等六大構面,中華公司治理協會表示,我國公司治理藍圖及公司治理評鑑系統,對台灣整體公司治理文化的形塑與深化有其一定的推升力量,而公司主動參加獨立第三方公司治理評量及認證,更是孕育優質內部公司治理文化的重要策略選擇。

國泰金控多年來致力於強化公司治理以促進企業永續發展,2018年國泰金控偕同國泰人壽參加中華公司治理協會舉辦的CG6011(2017)公司治理制度評量,首次參加即獲最高等級「特優」認證。

國泰金控六大構面表現良好 強化公司核心競爭力創造三贏成果
國泰金控的公司治理機制建立與執行成效在各大構面均表現良好,中華公司治理協會指出,在積極鼓勵股東參與公司治理、重視資訊揭露與透明度、組成並明確劃分董事會與功能性委員會職責履行及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各面向,皆充分展現國泰金控積極提升公司治理的努力成果。

此外,國泰金控在永續發展架構下,將公司營運三大引擎:保險、銀行及資產管理,分別對接國際三大永續框架,經由企業永續經營理念,掌握趨勢發展的機會,控管可能風險並強化公司核心競爭優勢,創造企業獲利、社會共好、環境永續三贏的成果,最終獲授最高等級「特優」認證。

國泰人壽自行遵循聯合國永續保險原則 為亞洲之首家
國泰人壽作為亞洲首家自行遵循聯合國永續保險原則(PSI)的保險公司,自2012年開始,配合集團組織轉型之「登峰計畫」,由董事會帶領強化內部組織,培育專業人才,展現公司追求企業永續的積極決心;2016年成立由總經理督導之國泰人壽企業永續小組(CS),每季召開會議討論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議題,以利公司就企業社會責任議題及目標,共同努力落實達成。

中華公司治理協會肯定,國泰人壽在各大構面之作為,不但具體更具成效;且主動設置洗錢防制及打擊資恐委員會,訂定法遵計畫,強化遵循國、內外各項法令,再加上旗下之海外資產管理子公司簽署「責任投資原則(PRI)」,達成各項目標,整體表現相當優異。

最後協會亦肯定國泰人壽就公司治理的精進與作為,如每年設定公司發展之願景及策略,藉著明確宣示公司治理之價值理念,以「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及「永續保險的領航者,用心守護家的幸福」為願景,落實「誠信、當責、創新」之核心價值,持續朝成為國際公司治理標竿的永續企業邁進。2019/3/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