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鄭俊卿台灣大退休 回任凱擘董事長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甫於1月底公佈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將屆齡退休的消息撼動業界,即將於4月1日接任總經理職務的顧問林之晨,特別於今(29)日的最後一個上班日,為他舉辦驚喜送別茶會,同仁們紛紛到場,拍照留念、不捨擁抱,處處可見鄭俊卿深入人心又親切的領導魅力。鄭俊卿也哽咽的表示,在台灣大哥大5年3個月的日子,是我職涯最精彩、最美麗的回憶。未來將留任富邦集團,待4月1日凱擘董事會通過後,將榮耀回歸擔任凱擘董事長一職,在不同位置和同仁並肩作戰,
並以最高指導原則T.I.M.E (Telecom, Internet, Media& Entertainment, E-Commerce)以及企業永續的方向邁進,期成為台灣數位匯流領航者。

在送別茶會上,台灣大哥大團隊精心準備一份神秘禮物,將鄭俊卿在台灣大與同仁一起打拼的這1,915個日子的點點滴滴,濃縮剪輯成一支4分鐘多影片,在現場播放,頓時之間,勾起大家諸多回憶,一股腦全部湧上心頭,而即將接任總經理的林之晨顧問則代表所有同仁將這支珍貴影片送給鄭總留作紀念,各事業單位也紛紛獻上花束、卡片,並製作了一個上面豎立著可愛鄭總公仔的大蛋糕,感謝鄭總經理過去五年不論是連續五年EPS獲利王的卓越營運績效,或在永續績效上帶領台灣大名列道瓊永續世界指數,成為國際級的標竿企業等,為台灣大創造了輝煌的一頁。

鄭俊卿在離別茶會中也分享了此時此刻心情,不但充滿著喜悅欣慰也有更多的不捨。回首職場33年的歲月,有超過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台灣大哥大,在這裡度過了充滿挑戰的11年,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2013年底,在大二董的信任下,他銜命接下台灣大總經理職務後的5年3個月,即便辛苦,但在全體同仁上下一心的努力下,台灣大不但連續七年蟬聯電信獲利王,更連續兩年獲得DJSI道瓊永續發展世界指數的肯定,2018年再獲得全球電信類世界指數第一名,讓世界透過台灣大哥大看到台灣。這不單是他職涯中最珍視的成就,更感謝大二董更給予他揮灑空間。

鄭俊卿也以從未在同仁面前展現過的雙魚座AB型、感性和真性情的一面,寫了一封長達1500字給全體同仁的一封公開信,向同仁表達謝意。在信中提及他是在2007年底加入台灣大哥大這個大家庭。2007年也是人類歷史極不尋常的ㄧ年,包括第一代iPhone問世,Google正式向外界展示了Android作業系統、Amazon推出名為Kindle的電子書閱讀器、台灣電信業則正要從2G升級3G,蓬勃發展的行動通訊科技蓄勢待發,即將為人類生活帶來巨大變革,而他何其幸運,能投身其中,迎接風起雲湧的科技時代來臨。鄭俊卿說,如今他要與台灣大一起打過無數美好戰役的團隊道別,縱然心中百般不捨,但如同他好朋友們所言,能在事業高峰屆齡退休是難得的福氣,此刻,他心中除了充滿感恩、也沒有任何遺憾。

將接任總經理的林之晨顧問,在過去一個半月與鄭總密切交接的近身觀察後,他以「巨人」來比喻鄭總經理,尤其感謝在鄭總的帶領下,台灣大已是戰鬥力十足的堅強團隊,更直言自己猶如跟隨在巨人身影後前行,固然艱難,但也期望自己能站在巨人肩膀上,帶領團隊更上層樓。和鄭俊卿共事多年的主管們也形容,鄭總不僅思路清晰、指令明確,對產業分析更是獨到,在鄭總帶領的5年多下,雖治軍嚴厲,但他凡事以身作則,帶領全體同仁使命必達,挺過499風暴和電信產業所面對來自新創服務的各項挑戰。

翻開鄭俊卿總經理台灣大資歷史,他於2007年底加入台灣大哥大,從家計用戶事業群營運長到兼任技術長,後以董事長兼總經理的身份加入凱擘,2013年底在大二董的青睞及邀約下再度回到台灣大擔任總經理,一路從2G時代奮戰到4G開台、普及,台灣大也成為全台市值前20大的上市公司。雖然去年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資費戰爭,重挫整個電信業仍至整個大產業鏈,但台灣大在鄭總經理的帶領下仍挺過艱難,成為2018年唯一超越財測的電信公司。而接下來台灣大走在5G時代來臨前最重要的轉型時刻,鄭總經理雖無法在第一線與同仁並肩作戰,但對即將接任的林之晨顧問也大力讚賞、充滿信心,相信未來在林顧問的專長及拼勁下,必能帶領台灣大轉型朝向科技數位公司的方向繼續邁進。

(自立晚報2019/03/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