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宏碁推出智慧城市商用物連網解決方案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以「智慧城市是物聯網的重要應用場域;物聯網是實現智慧城市的重要基礎」為核心價值,宏碁旗下專做商用物聯網解決方案的宏碁通信公司於為期四天的2019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期間發表一系列智慧城市及工業4.0解決方案,以智慧連接(Smart Connection)為基礎推出包括智慧農業監測站、智慧水質監測站、智慧水表系統、智慧路燈應用、智慧住宅及社區、智慧工廠等方案,
帶給商用物聯網應用更便利有效的新選擇。

宏碁通信公司總經理薄占平表示,物聯網在商業的應用上,隨著智慧城市、工業4.0等需求的驅動下快速蓬勃發展。有別於物聯網在「消費性產品」的應用能大量生產和銷售;物聯網在「商業性產品」的應用需考量顧客數量較少、客戶類型多樣、使用環境多元化等不同需求,這些變因使得物聯網在商業推廣上面臨與消費性物聯網截然不同的挑戰。宏碁通信公司推出可程式化的「工業數據採集模組」(IDAM,Industrial Data Acquisition Module),針對上述物聯網在商業發展的種種限制提出解決方案,有效整合資源,進行大量的布建和應用。

物聯網大致可由下而上垂直劃分為「傳感裝置」(Sensor)、「傳輸方式」(Communication Networks)和「應用」(Applications)三個技術層面,分別負責感測並收集資料、將收集到的資料傳輸至網際網路,最終再用不同的展示介面呈現給使用者;在過去,這三個層面中,分別有不同廠商與生態鏈在發展經營,但市場上卻缺乏一個統合性方案能快速的串接這三者,得以讓物聯網在商業應用達到有效資源整合。

對此,宏碁通信的IDAM系統架構可視為簡化的工業電腦(IPC),具備彈性串接傳感器和通訊設備,將資料依上層服務所需的資料格式做對接,即可快速完成應用設計。IDAM也針對重視資料安全性的客戶提供資料加解密和資料備份等機制,確保資料不在通訊狀態下被竊取或遺失。此外,為加強設備的安全性,IDAM在設備端也內建移動監測和GPS等功能,當設備有不正當移動時,得立即通報並提供所在位置。

相較於傳統工業電腦,IDAM將原先數個月的開發時間大幅縮短為數日,成功減少所需投入的開發成本,彈性調配通訊模式以因應不同場域,更減少安規認證等相關性問題,提供給使用者有彈性、更快速簡便又安全的選擇。至今,宏碁通信已利用智慧連接架構陸續發展出智慧農業監測站、智慧水質監測站、智慧水表系統、智慧路燈應用、智慧住宅及社區、智慧工廠等方案,未來也將繼續探索智慧城市中更多元的可能性。

(自立晚報2019/03/3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