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遭控肥外商 航港局:已撤銷外籍探勘船許可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今日回應,媒體報導「【千億肥外商3】交通部盲目背書 經濟部被廠商牽著鼻子走」,實無該報導情事。因上週外籍探勘船的申請資料尚有疑慮,已經航港局撤銷許可,特此澄清。

交通部航港局補充說明,經濟部與交通部已攜手合作,將籌組工作船諮詢平臺,以確認風電開發商使用的外籍工作船,是否符合在地化及產業關聯計畫承諾事項。

而配合工作船國產化諮詢平臺的成立,航港局已修正「非本國籍工作船申請停泊國際商港以外之其他港灣口岸作業要點」,俟平臺成立後即公告實施。在要點公告前,針對本國水域從事離岸風力發電工作者,航港局已於上周召開會議,要求各機關加強橫向聯繫,嚴加把關,禁止未經許可於風場停泊工作的行為。

(自立晚報2019/04/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