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19-星期二
◎PChome │◎YAHOO │
 

玩手機也能長知識 國泰創新平台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快經濟連動快服務,國泰導入創新「社群共學平台-Facil」,讓員工只要打開手機,就能即時交流彼此的實務經驗,輕易變成他人與自己的神救援。

據國發會與資策會調查,台灣近9成的人,每天都會使用社群軟體,每人平均擁有4個社群帳號,顯示現代人都離不開社群媒體的交流,國泰金控創新導入「Facil社群共學平台」,因應國人依賴社群媒體的趨勢與壽險業的特殊學習需求,強化實務知識交流並形塑創新共學模式,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共同導入由台大葉丙成教授帶領的幫你優公司所開發的Facil社群共學平台。

此平台兼具社群學習、教學共生以及遊戲學習三大特色:

一、社群學習–只要點入APP,就可以攝取財經現況、業界訊息及公司新訊等,隨時掌握市場動態,也可以隨時分享知識、交換經驗與討論;

二、教學共生–國泰人人可當youtuber,員工在收看影片時,可即時在影片中自學或與其他同仁互動,人人是學生,也可能是老師;如果在客戶端處理案件卡住了,馬上搜尋平台訊息,發揮神救援功能,達到「臨學即用」的境界;

三、遊戲學習–現在是「快魚吃慢魚」的時代,在共學平台上觀賞課程影片時,影片會隨機出現相關章節內容的「知識對戰」,對戰對象是在同一課程學習的同仁或主管,只有學習明快/反映敏捷的人才能獲勝,累積學習積分,引爆員工學習熱情並提升成效;讓學習不再只是「完訓」,而是創造完美而有趣的學習經歷。

國泰人壽張殷壽副總經理表示:「想要在瞬息萬變且高度競爭的金融環境中面對挑戰,尤其行銷、服務除了專業知識,更仰賴經驗的累積,每個人其實都是彼此的老師。藉由Facil社群共學平台,國泰人人都可當youtuber,匯集每位員工的知識與經驗,讓學習變得更豐富、更有趣。」Facil翻轉老師與學生的身分,打造以『學習者』為中心、『工作支援』為導向、『解決問題』為核心的共學平台。除了學習層面的應用,當員工遇到任何問題時,都可以透過Facil集結公司同仁的力量,即時協助員工,達到客戶滿意的快服務。

在這個快速變動的資訊時代,唯有完善且創新的教育訓練體制,才能讓員工不斷的學習成長,提升競爭力。本次國泰人壽與國泰世華銀行首創導入Facil社群共學平台,是翻轉企業培訓模式,讓國泰人人準備好迎接快經濟快服務的最佳利器。2019/04/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