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電價漲不長 經部:長期看終需漲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經濟部日前說電價今年無上漲壓力,不過,經濟部次長曾文生2日說,能源價格是長期看漲,「台灣電價長期來說,也是會有所調整的。」

台電2日舉行「環境白皮書」記者會,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等人均出席活動。

曾文生致詞時說,全球物價如果不上漲,經濟將會緊縮,對經濟不是好事。而能源價格是長期是看漲的,「長期來說,台灣電價是會有所調整的」,經濟部每半年檢討電價,是根據可預期未來半年的狀況做出決議。

曾文生指出,根據簡又新董事長致詞,也有90%民眾覺得電價不可能維持在同一個水準,「電價會適度調漲」。曾文生說,台灣已走過備轉容量率較低的時刻,而今夏目標是備轉容量率10%,同時也面臨民眾、地方政府對空氣品質要求提高。作為國營事業台電首要任務是穩定供電,其次就是環境保護。2019/4/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