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灣大林之晨宣示超5G策略 目標市值拉到千億元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新任總經理林之晨4月1日甫走馬上任,立刻宣示台灣大最新「超 5G 策略」,目標十到十五年內建構「大東南亞級」國際企業,讓台灣大的市值由現行的120億美元放大10倍,拉高到1000億美元。

林之晨表示,「超 5G 策略」,包括Gift、Group、Grit、Green、GSEA(Greater South East Asia)等5大面向,將整合集團旗下影音巨擘「凱擘」、電商第一品牌momo以及AppWorks等企業,並善用台灣大的「大數據」天賦,在700多萬用戶以及近800家全通路門市基礎上連結運用,發展出更多樣、更創新的「超5G」服務。

林之晨指出,在短期間,他已看到身為台灣最大電商的momo出現第二成長曲線,未來將不排除與momo相互合作,尤其台灣大每月擁有700多萬的活躍付費用戶,若將這些對台灣大信任的用戶轉移至momo,不但可將momo推升為區域級的電商公司,甚至有機會成為亞洲Amazon。

也表示,電商雖然是一塊激烈競爭的市場,但東南亞的模式還沒有演化到B2C競爭,目前還是在C2C的競爭激烈的階段,比如說拍賣網,跟以前的台灣一樣。像MOMO在泰國很成功,就可以試者複製到東南亞的其他國家。

中長期而言,如果把台灣大集團想像成1到100的加速器,再導入成立9年且擁有328家活躍新創公司,每年營業額到達760億的AppWorks,有很多從1到100的公司,透過台灣大團隊的資產、品牌、通路助其成長下,每年將可培養5家從1到100的公司,進而成為台灣大加速器的助力軍,這是我們要創造第三、第四到第N條成長曲線的動能,而且是個win-win雙贏局面。

談論5G部分,林之晨也以自身舉例說明,像5G的情境而言,自己是NBA的死忠球迷,未來希望能透過VR與5G在現場觀看球賽,甚至透過VR虛擬實境的效果近距離在球場中央觀看球員的運球等動作,也願意為了這項服務付費,這些「情境」的需求每個人不同,也許有人想看的是法國時尚展或更多情境,未來的加值服務會朝向更加客製化需求的方向前進。

也表示,台灣大之所以能連續7年EPS獲利王,並成為全台灣市值第16大的企業,主要是台灣大擁有很強快速迭代、數據導向與觀察調整能力。如今電信戰場已在改變,只做電信本業這塊是不夠的,台灣大必須轉型、另闢新戰場,他要帶領團隊創造公司第二、第三、第四甚至是第N條成長曲線;同時面對5G世代來臨,他更要打破過去電信業零和的競爭關係,把對手當成合作夥伴。

圖:台灣大哥大新任總經理林之晨
(自立晚報2019/04/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