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貿協「印度大探索」 搶攻印度商機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外貿協會於9日舉辦「印度大探索─智慧城市&物聯網」商機研討會,邀請到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亞洲最大串列通訊產品製造商四零四科技(MOXA)及全球掃描器領導業者之一虹光精密(Avision)分別就理論及實務經驗,提供與會廠商進軍印度市場的寶貴資訊。吸引超過150逾名業者參加,顯示儘管全球景氣衰退,印度市場熱度依然不減。

知名研究機構Frost & Sullivan預估,2025年之前,智慧城市發展將以亞太地區為主,市場規模可達2.1兆美元。印度總理莫迪上任以來即力推「智慧城市政策(Smart Cities Mission)」,宣布投資300億美元,在印度建造100座宜居智慧城市,首批20座智慧城市預定於2021年改造完成。

印度商工聯合會(ASSOCHAM)報告指出,至2022年時,印度將有逾20億個聯網設備,創造超過111億美元的收益,而印度的數位經濟市場規模,粗估將達1兆美元。外貿協會表示,印度百座入選的智慧城市中,超過八成將資通訊網路布建列入重點工作項目,而半數以上城市有無線網路建置需求。配合龐大人口紅利,印度數位商機可期。

研討會中先由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楊欣倫研究員就印度的產業政策與經濟發展進行分析,同時分析即將到來的國會大選對產業政策的可能影響、印度「智慧城市政策」的商機與執行進度、以及臺商前進印度的作法等。接著由深耕印度市場多年同時也是「2018年亞洲智慧城市展覽暨論壇─印度(SMART ASIA India)」參展廠商之一「四零四科技」及「虹光精密工業」分享在印度市場的營銷策略及經營心得,獲得熱烈回響,有助與會業者進軍印度市場。

外貿協會為協助我商拓銷印度市場,特舉辦本年最重要的印度拓銷活動「2019年亞洲智慧城市展覽暨論壇─印度(SMART ASIA India)」。該展選在印度商業中心及人口第一大城孟買舉辦,為我國首次在孟買舉辦之B2B及B2G專業展。針對印度「智慧城市」發展所需,規劃智慧運輸、智慧能源、智慧水管理、智慧醫療、環境永續及物聯網專區,希望帶領臺灣廠商,以優異的技術及經驗,爭取印度政府「智慧城市政策」逾300億美元的城市發展商機。該展正熱烈徵展中,4月底前報名可享攤位費折扣,歡迎有興趣廠商踴躍報名,請電洽02-27255200轉分機2864劉小姐。2019/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