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設石化災變中心 經部停看聽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台塑六輕工業區台化公司芳香烴三廠氣爆,雲林縣長張麗善籲請中央設立國家及石化災害應變中心;經濟部9日表示,願意與地方共同努力,檢討具體事項及如何有效強化相關工作。

六輕工業區台化公司芳香烴三廠7日下午發生氣爆,雲林縣長張麗善對此召開記者會說,六輕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在中央,建請在麥寮成立國家級石化災害應變中心,以利執行專業協助。

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9日指出,災害防救有其主管機關,而經濟部是石化產業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若地方處理這類災害時能量不足,可以具體討論需要共同執行的工作,讓石化產業在台灣能在兼顧環保及安全的狀況下穩定發展。

對於由中央設立國家級應變中心,曾文生表示,目前針對各類災害都有相關應變計畫與主管單位,應該討論的是具體工作項目,例如大型石化工業區的安全管理、救災防治整備工作等,有具體需求才能做討論,經濟部都願意跟地方政府討論如何有效強化相關工作。2019/4/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