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Facebook「入厝」 陳其邁:促進台灣數位轉型
【記者郭穗台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1日出席「Facebook新辦公室啟動典禮」時表示,Facebook讓人與人的距離愈來愈接近,世界聯結更緊密,他代表行政院感謝並恭喜Facebook在台擴大規模,經濟部將於跨境電商、人才培育及整體科技發展等方面,與Facebook共同合作,讓台灣及世界更美好。

陳副院長說,去(107)年Facebook營業額達558億美元,每月活躍於Facebook達27億人,並由既有的社群平台延伸至平台經營,電商、App及各式新創軟體均投注Facebook,使其股票市值更具潛力。

陳副院長指出,台灣是個非常有活力的經濟體,尤其在科技方面。未來Facebook在人工智慧(AI)或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等方面的發展,台灣均可提供豐沛人才,也期待Facebook將更多全球資源引入台灣,為產業發展創造更多契機,實現台灣數位轉型的願景。

陳副院長強調,Facebook投資台灣,好比台灣話的「入厝」,呼應新辦公室的會議室名稱「廟會」。他歡迎Facebook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裁Dan Neary先生多走訪台灣各地,華人社會擁有許多有趣的地方,廟會即是其一,也是另一種民間生命力的展現。2019/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