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異動遭非議 財長:張雲鵬26日上任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對於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接任華南金控董事長的人事案,財政部長蘇建榮11日表示,財政部已和張雲鵬連絡過,張雲鵬答應26日上任華南金控董事長。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邀請蘇建榮專題報告「地方政府累計債務餘額及地方財政管理情形」並備質詢。會中,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林德福
、曾銘宗等人關切地方財政問題,也續追公股行庫人事異動案,包括張雲鵬何時接任華南金控董事長。

財政部日前發布由張雲鵬掌華南金控,但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說「時機不宜,暫不考慮讓張雲鵬請辭」,引發外界關注。不過高雄市副市長洪東煒9日已和張雲鵬溝通,張雲鵬允諾留任到25日市議會召開慶富案專案會議將此案疑點釐清後離職。

賴士葆11日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向蘇建榮質詢,張雲鵬正在解決慶富案遺留下來的問題,如果25日高雄市議會慶富案專案會議之後,高雄市政府仍不願意放人,財政部如何解決。他也提醒,高雄銀行的最大股東不是財政部,而是高雄市政府。

蘇建榮答覆,財政部已和張雲鵬連絡過,張雲鵬親自承諾本月26日就會上任。他說,高雄市政府要求張雲鵬向議會報告完慶富案之後才上任華南金控董事長,財政部也同意了。根據公司法,只要張雲鵬向高雄銀行董事會辭職,就馬上生效。

林德福與曾銘宗質詢提及,張雲鵬人事案,財政部事先沒有與高雄市政府打聲招呼,就先發布人事命令,是對高雄市政府和議會的不尊重,作業粗糙,太誇張了。

蘇建榮答覆,這是財政部做得不周到的地方,但沒有不尊重高雄市政府和議會。

曾銘宗質詢,如果張雲鵬25日向高雄市議會專案會議報告後,議會決議張雲鵬在這段期間不適合離職,必須就慶富案作相關澄清才能離職,屆時財政部怎麼處理。2019/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