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涉違反證交法 華映大同移送檢調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中華映管投資中國大陸華映科技的承諾事項未揭露,隱匿行為恐影響投資人判斷,涉違反證交法,將依規定移送檢調,大同也應負連帶責任,將一併移送。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在台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舉行「全民退休投資專案」記者會後受訪表示,
華映對轉投資中國大陸華映科技的承諾未在事發時揭露,這種隱匿行為有影響投資人判斷之虞,必須依規定移送檢調。

他說,雖然華映對華映科技承諾事項未完全兌現,像華映承諾華映科技10%保證收益,結果卻積欠貨款,華映說是喪失對華映科技控制權,所以未依承諾兌現,雙方也因此打官司;但這是華映與華映科技之間的問題,華映當時對華映科技的承諾,即應依規定公開資訊。

他強調,華映隱匿對華映科技承諾的事項,影響的是投資人判斷,所以不論華映與華映科技之間的訴訟結果如何,都必須移送司法機關調查。

華映日前指出,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38.14億元,歸屬母公司淨損135.24億元,稅後虧損177.26億元,每股虧損2.09元,導致去年12月31日歸屬母公司股東權益為負45.62億元,每股淨值負0.7元。

2019/4/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