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布局歐亞 貿協打造電商通路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為協助臺灣業者運用電商拓展國際市場,外貿協會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於4月16日辦理「2019全球電商展店特快車說明會暨洽談會」,邀請土耳其最大電商hepsiburada、法國第二大電商Rakuten-France、西班牙第一大電商平臺Privalia、羅馬尼亞第一大電商eMAG及東南亞知名平臺如泰國本土第一大電商Chilindo、PChome Thai、越南本土第二大電商Sendo及馬來西亞美妝第一大平臺HERMO等7國8大電商平臺,來臺分享最新電商市場概況及趨勢並與國內業者進行一對一媒合,現場吸引217家廠商參加,並進行176場次洽談。

本活動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貿協辦理,吸引知名廠商包括臺灣櫻花、花仙子、歐萊德、森田生醫、雲守護、睿橋資訊等到場洽談。

外貿協會葉明水秘書長表示,綜觀歐洲及東南亞市場,歐洲市場相對穩定且成熟,成為電商巨頭強力鞏固的版圖;而東南亞市場成長快速,依據2019 Google《臺灣企業跨境關鍵報告》指出,預估2025年將成長至1,020億美元,經濟規模龐大且成長力道強勁。為協助我商把握跨境商機,貿協首度集結歐洲與新南向平臺共同提供廠商最新市場資訊及平臺資源。

此次來臺之電商平臺,皆為當地電商市場的巨擘,平均會員數都逾千萬。土耳其的hepsiburada,每月網站瀏覽量破億,主力的消費族群落在25-34歲間,相當年輕,購買力成長可期。越南的Sendo為越南最大民營電信集團FPT期下的B2C電商平臺,除既有的一線城市外,主力開發二線城市及庶民商機。來自馬來西亞的HERMO,是此次來臺唯一垂直性電商代表,透過大量的產品試用心得及詳細的產品資訊,打造出當地最大的美妝電商平臺。另外羅馬尼亞的eMAG,更是將銷售版圖延伸至匈牙利、保加利亞及波蘭,儼然成為中東歐區域性電商的代表。

本次邀請各具特色的8大電商平臺,開出其主力採購的品項,就是希望可以讓更多臺灣的優質產品至全球主力電商平臺遍地開花,也讓我商以臺灣經貿網為出發點,與全球的電商夥伴所編織出綿密的電商網絡,拓展跨境電商佈局的營運版圖。而法國「Rakuten-France」及土耳其「hepsiburada」除了來臺採購洽談,也密切商談如何深化雙邊的合作力度。臺灣經貿網(taiwantrade.com)為我國最大B2B產品資料庫及貿易總入口網站,提供13種語系的專屬外銷網站,用在地化的內容向全球買主展示臺灣優質產品,以及提供線上交易服務「買賣旺」(idealez.taitwantrade.com),使全球買主可直接線上下單。

了解更多臺灣經貿網資訊,請洽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506-088。2019/4/1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