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5加2生技醫藥 企業展成果搶人才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經濟部20日於臺北南港展覽館舉辦「產業徵才博覽會-5+2暨生技醫藥產業在台北」活動,吸引許多求職民眾到場;重視國內產業發展的蔡英文總統,也特別撥冗在午後親臨現場,除了參觀5加2產業創新成果,並到徵才攤位為企業及求職者打氣!

蔡總統參觀後表示,她上任以來一直致力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希望提高國內產業的創新能力,並創造優質就業給年輕世代,今天在場大家也親眼見證了這些成果。另外,政府今年度積極推動台商回台,也傳出好消息,截至今天為止,已有35家廠商通過資格審查,總投資金額逾新臺幣1,370億元,將可帶來超過11,800個本國就業機會,顯示政府施政已有成果,希望各界能夠給予執政團隊及產業更多支持與肯定。

經濟部沈榮津部長會後受訪時也指出,在產業與政府的攜手努力下,5加2產業創新計畫已有許多成果出現,例如導入智慧製造的機械產業,107年的產值及出口分別較前年成長超過7%。在政策的推動與協助下,不僅推升了產業發展,也帶來了人才需求,為協助5加2相關產業發展,並提供民眾更多元的工作機會,經濟部今年特別舉辦這一系列的「產業徵才博覽會」活動。桃園場當天初步媒合率達到七成以上,像日月光開出的職缺已經成功招募到人才,代表徵才活動對於企業及求職青年很有幫助。

臺北這場徵才活動是這系列最大場,20日就有200家以上業者於現場設攤徵才,總計開出超過5000個職缺,包括大江生醫、中國化學製藥、台康生技、瑞健、台灣骨王等生技醫藥廠商,以及廣達電腦、緯創資通、華碩電腦、台達電、仁寶電腦、全球傳動等知名大廠都在現場徵才,許多企業更在現場直接進行面試,爭搶優秀人才。

參加徵才活動的全球傳動李進勝總經理表示,在目前的趨勢下,許多公司希望吸引的人才不僅是專才而是跨領域的人才,以他們公司為例,他們要找的人才要有跨領域的思維與學習能力,以機械專長為基礎來跨領域發展其他知識,才能因應工業4.0及AI智能化的時代來臨,政府的5加2產業創新政策其實非常符合此一趨勢。

本次徵才活動現場同時展示5加2產業創新推動成果,在綠能科技部分,包括光陽、睿能創意(gogoro)、中華、三陽等都在現場展示自家電動車;此外也有國內LED大廠在現場展出智慧路燈等。

連續三年在新加坡獲頒台灣最佳生物製程技術最高獎項殊榮(Grand Winner of Best Bioprocess Excellence in Taiwan)的台康生技公司本日也在現場徵才。台康生技公司人資部李東源副理表示,為了與國際接軌,除生技人才外,該公司也在積極找尋跨領域人才,如具生物科技、外語與法規等專長的專業人士。該公司也對於此次徵才活動寄予厚望,希望可以藉由這次活動,順利找到公司的人才。此外大江生醫、台灣骨王、東昕與榕懋等公司也在現場展示藥品、MR智慧手術眼鏡、數位牙科系統及輕量化病患位移機等多項成果,讓民眾有機會親眼看見國內生技醫藥產業的實力。2019/4/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