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智慧音箱飛速成長 各家電信商搶進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根據「2019全球高科技、媒體及電信產業趨勢預測」報告顯示,堪稱智慧家庭敲門磚的智慧音箱已成為史上成長最快速的物聯網裝置,研調機構也預估2023年智慧音箱出貨量將達2.4億台,成長幅度逾6成。

中華電信董事長謝繼茂表示,中華電信此次依然秉持著『數位經濟發動機、創新產業領航員』的策略,以自有開發技術結合AI聲控應用,研發中介整合平台並採用自有機房,打造出全方位的智慧聲控服務平台。同時,以開放性策略、與台灣設備商及眾多重量級內容供應商合作,一同建構最具在地化優勢的聲控服務本土產業鏈。

台灣之星行銷事業部資深副總經理朱曉幸表示,智慧音箱無疑已成為近年來大放異彩的消費性電子產品,國際大廠紛紛推出產品搶市,帶動全球使用中的智慧音箱於2018年底已突破1.25億台,並於2019年持續增長;目前市場上的產品仍多採用海外開發的智慧助理,無論口音與用詞辨識度上仍不夠精準,同時也缺乏足夠的在地化服務支撐,使得台灣消費者對於智慧音箱的接受度與黏著度仍顯不高。

朱曉幸也表示,考量國內智慧音箱發展現況,台灣之星精選搭載在地研發語音大腦的華碩智慧音箱『神隊友小布』,搭配4G入門資費方案,月租$488,智慧音箱免費帶回家,不僅滿足用戶對行動通訊服務的需求,更將用心的觸角延伸到他們的家中,與其一同實現邁入智慧家庭的第一步。

遠傳表示,愛講智慧音箱是台灣第一個推出桌上型、隨身型的智慧音箱,2018年6月推出的大音箱,高質感設計與專業音質,榮獲德國紅點設計概念大獎,上市半年內即熱銷數萬台,今年1月乘勝再推出《小愛講》及《小狐狸》兩款攜帶式智慧音箱,《小狐狸》更在2018年榮獲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美國IDEA工業設計銀獎」,重量僅255克是目前是市面上最輕巧的智慧音箱。

遠傳指出,愛講提供音樂雙平台,提供friDay音樂、KKBOX雙平台供用戶自由選擇;串接愛播聽書FM、博客思聽,並與樂學有聲書獨家合作,收納最廣的中文有聲書庫;並提供各大新聞台直播新聞 (TVBS、非凡、彭博新聞) 及跨平台即時新聞動態(Yahoo奇摩新聞)等。

台灣之星今(24)日針對智慧家庭消費市場宣布推出「智慧音箱」方案,只要搭配4G入門資費方案,月租$488,即可依照個人平日使用需求,選擇網速最高21Mbps上網吃到飽或是網外/市話400分鐘隨你講,價值$2,990的華碩智慧音箱「神隊友小布」免費送。

中華電信今(24)日宣布推出智慧聲控服務平台「i寶貝」,結合中華電信MOD,可聲控頻道轉台及指定播放內容,包含影音娛樂的收聽、教育學習、新聞時事、及生活資訊查找等。在影音娛樂及教育學習方面,與台灣用戶數最多的音樂串流平台KKBOX、親子童書內容最豐富的FunPark、及英語學習權威「大家說英語」等夥伴合作,民眾只要動口不用動手,就能聽音樂、念童書、聽廣播、學英文、問天氣與股價等生活資訊容。

KKBOX表示,隨著台灣各家智慧音箱陸續上市,已有超過5款不同定位與品牌的智慧音箱可供選擇,亞洲影音娛樂服務領導品牌KKBOX 透過提早佈局,讓目前在台上市的所有廠牌智慧音箱皆支援 KKBOX 音樂串流服務,並合作智慧聲控系統,站穩在音樂服務上智慧聲控的領導地位。
(自立晚報2019/04/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