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蚊子館也是蔡政績 市場最多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報告22日指出,統計94年至108年第1季止,工程會累計列管閒置公共設施共428件,前3大類型依序為市場設施、辦公廳舍、停車場,而閒置原因最主要為環境變遷。

工程會主委吳澤成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報告「閒置公共設施活化辦理情形」,他表示,工程會94年起開始列管閒置公共設施,初期著重於中央興建及補助地方政府興建的閒置公共設施,102年起擴大清查列管地方自籌興建的閒置設施,以及各界所提的案件。

經統計,94年至108年第1季止,工程會累計列管閒置公共設施共428件,依類型來看,以市場設施72件最多、辦公廳舍57件居次、停車場54件排名第三。

觀察閒置原因統計分析,則以「環境變遷」因素最多,達152件,這類情形包括設施使用年限屆期、少子化、民眾消費習慣改變、縣市合併等;第二大原因是「缺乏經費」,共有56件,規劃不當也有49件。

吳澤成指出,工程會採「防杜新增,加速活化」策略,在加速既有閒置公共設施活化方面,每季定期召開行政院活化閒置公共設施督導會議,針對列管案件探討關鍵問題,包含回歸原使用目的強化原功能、轉型再利用、拆除及轉為非公用財產等。

為了協助地方改善設施活化經費不足,吳澤成也表示,已訂定「閒置公共設施活化補助經費審議執行及考核要點」,希望透過經費補助方式,提升公共設施使用情形。2019/5/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