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面封殺華為 台灣電信不賣沒Google的手機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川普政府全面封殺華為,美國Google也宣布停止與華為合作,未來華為手機將無法使用、更新安卓(Android)系統;國內五大電信(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電信、台灣之星、亞太電信)也紛紛表示,目前已上架的華為手機銷售完將不會進新貨。

中華電信表示,如果Google未來可能不支援相關服務,中華電信上下游廠商,如神腦與聯強往後不會再進貨華為的新手機,直到架上舊款手機賣完為止,或到相關問題解決為止。

台灣大則表示,將會停止銷售華為新機型;其他電信業者則持保留態度,僅表示會持續販賣"目前"架上的華為手機,至於未來會不會繼續進貨,需要觀察華為與Google之間的合作與否。

目前停止和華為合作的廠商有,美國科技公司Google、美國晶片製造商高通(Qualcomm)、科沃(Qorvo)、儲存晶片製造商美光(Micron)、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德國晶片製造商英飛凌(Infineon)、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日本松下電機製造商(Panasonic)。日本三大電信商KDDI、軟體銀行、NTT DoCoMo,也停止接受任何新款華為手機預購。
(自立晚報2019/0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