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泰金連續四年 榮獲亞洲企業社會獎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國泰金控的公司治理再獲外界肯定!由「亞洲企業商會」5月24日於台灣舉行2019年「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s 2019)頒獎典禮,國泰金控,今年更榮獲「企業治理獎(Corporate Governance)」的殊榮,這也是國泰金控連續四年獲得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

「亞洲企業商會」為提供亞洲傑出企業家交流的平台,並表揚具領導力、創新和負責任的企業家精神。自2011年起舉辦亞洲企業社會責任獎(Asia Responsible Entrepreneurship Awards),選出負責任領袖獎,社區發展培力獎、人才投資獎、健康衛生推廣獎、綠色領導獎及企業治理獎共六項獎項,而2016年首次邀請台灣企業參與評選,就榮獲「社區發展培力獎」,2017年榮獲「綠色領導獎」及「負責任商業領袖獎」,2018年榮獲「企業治理獎」及「人力投資獎」,今年再度獲頒企業治理獎,已連續兩年在公司治理表現突出。

國泰金控強調公司治理乃為企業營運之根本,致力於強化公司治理以促進企業永續發展,國泰金一直以「誠信、當責、創新」的企業核心價值推動企業永續經營。早在2006年《證交法》修正的隔年,便成為金融界第一家引進審計委員會制度的公司;設置獨立董事和審計委員會之後,也積極提升董事會的組織、成員多元性和董事的職責及職能,同時,透過外部績效評量檢視內部運作成效,並強化資訊透明度。

2017年國泰入選首檔台灣永續指數成分股,今年更持續獲頒公司治理評鑑前5%,首次參加CG6011(2017)公司治理制度評量榮獲最高「特優等級」認證,且在2018年設置公司治理人員、新增功能性委員會績效評估辦法並完成相關作業、建置集團層級舉報機制、全面簽署機構投資人盡職守則,國泰人壽發佈全台首本盡職治理守則報告…等,另,國泰金控已連續四年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新興市場成份股,更於2018年入選DJSI世界指數,顯見在企業永續經營上所作的努力,持續受外界肯定。

國泰金進一步表示,公司治理為企業永續發展的重要基石,將持續強化公司治理機制,秉持為股東、客戶及員工創造最大價值的永續經營理念,以穩健的業務發展及管理策略來面對市場的快速變化及競爭,將企業永續觀念深植每位員工,創造企業競爭優勢,以達企業永續經營。2019/5/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