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遠航會不會倒閉 交通部不掛保證
【記者蕭文彥台北報導】遠東航空日前無預警取消部分國際航班,有立委憂心遠航是否會在不久的將來倒閉,交通部次長黃玉霖27日說,針對遠航有成立小組進行監控,短期內應該不會有倒閉的情況。

遠航日前無預警取消部分國際航班, 引發關注,國民黨立委顏寬恒27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時提出,遠航是民營公司,依照交通部目前對於遠航整體財務與營運狀況的了解,遠航是否會在不久的將來出現倒閉情況。

列席備詢的黃玉霖表示,針對遠航有成立小組進行監控,短期內應該不會有倒閉情況;交通部一定會加強遠航的安全管理,尤其是飛行時數限制,以及老舊機隊汰舊,這都是關鍵的部分。

顏寬恒詢問,近期是多長時間,是指今年還是明年,黃玉霖指出,交通部隨時會監督,也會與遠航商量。

顏寬恒強調,要非常重視這個問題,因為最倒霉的是旅客,現在遠航無預警停飛3國際航線,旅客對遠航還有無信心,是否還會選擇搭乘遠航,這都是問題。他也指出,華航機師罷工、遠航無預警停飛、目前正在醞釀的長榮空服員罷工,這些事情就看到交通部對於航空業的管理,是最弱勢的,交通部本可以強勢領導與管理,但從上述3件事看出交通部在管理上漏洞百出,盼交通部能盡心盡力管理,不然吃虧的還是旅客。2019/5/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