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泰金 四度榮獲治理評鑑前5%殊榮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國泰金控的公司治理再獲肯定!由證交所及櫃買中心在28日舉辦「第五屆公司治理評鑑前5%之上市櫃企業」頒獎典禮,國泰金控第四度榮獲表揚,由國泰金控副總經理翁德雁出席並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手中接獲殊榮。今年能再度獲獎包括「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JSI)世界指數成分股」、「遵守赤道原則」等成績外,特別是首次參與中華公司治理協會CG6011(2017)公司治理制度評量就獲頒特優認證,成為證交所評鑑過程的加分肯定,展現國泰持續進步,發揮標竿企業領頭典範。

國泰金控長期在公司治理表現優異,2018年新成果涵蓋設置公司治理人員、新增功能性委員會績效評估辦法並完成相關作業、建置集團層級舉報機制、全面簽署機構投資人盡職守則;而國泰人壽發佈全台首本盡職治理守則報告等,再再顯示在公司治理的嶄新成績。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致詞時表示,公司治理評鑑有助於提升企業競爭力、降低風險,同時可增加投資人信心,更是企業永續的基礎建設,帶動企業的國際競爭力。而證交所及櫃買中心指出,推動公司治理評鑑是希望協助投資人和企業瞭解公司治理實施成效,也期望這套評鑑建置能夠引導企業間良性競爭,強化公司治理水平,進一步形塑企業主動改善公司治理的文化。

第五屆的公司治理評鑑主要「維護股東權益及平等對待股東」、「強化董事會結構與運作」、「提升資訊透明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等4面向,合計85項指標,共計有868家上市公司、686家上櫃公司,合計1,554家公司參與評鑑,有43家上市公司、34家上櫃公司獲得前5%殊榮。

值得一提的是,證交所期望藉由公司治理評鑑,鼓勵企業能與國際接軌、提升國際形象,而國泰金旗下三大營運引擎,銀行、保險、資產管理,是創業界之先導入國際高標準,如國泰世華銀行自願簽署赤道原則,確保授信不會對環境、社會造成重大潛在危害,2018年更進一步率先宣布自願遵循國際倡議「責任銀行原則(PRB)」,持續深化企業永續工程。而保險、資產管理也分別自願遵循永續保險原則(PSI)以及責任投資原則(PRI),以「亞太地區最佳金融機構」為願景,持續朝成為國際公司治理標竿的永續企業邁進。2019/5/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