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首創高CP值長照 國壽強勢推出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臺灣老了,我們準備好了嗎?臺灣正面臨兩大人口問題的考驗,第一是人口老化,國發會推估2026年我們將邁入「超高齡社會」,且2065年臺灣高齡人口比例將超過4成;二是少子化,現代人愈來愈多不婚、不生的情況,養兒防老已不再是主流。在此人口結構持續轉變下,試問未來當我們老了,由誰來照顧我們?

有鑑於此,國泰人壽推出國內首張提供長期照顧服務的「國泰人壽團體長期照顧健康保險(實物給付型保險商品)」,本商品給付標準,與政府積極推動之長照2.0制度一致,一旦符合長照需要等級(CMS)的第2至8級的理賠條件後,即有專人到府進行照顧計畫的擬定,依被照顧者與家屬實際的需求,提供長照2.0服務項目。

由於長照2.0係由照顧人員至案主家中進行服務提供,故目前服務區域以可協助全年齡開立CMS證明之新北市作為優先試點地區。國泰人壽表示,歡迎其他縣市政府共同響應全年齡開立CMS證明之便民服務,讓商業長照險可有效銜接長照2.0制度,以加強民眾之長照保障。同時國泰人壽將持續洽談其他優質長照服務廠商,以擴大服務區域。

或許有些民眾會問,已經有政府長照2.0了,還需要保險嗎?其實政府長照2.0採稅收制,預算是有限的,也因此保障對象並非全民適用,僅針對65歲以上失能老人、55歲以上失能原住民、50歲以上失智症患者、日常生活需他人協助的獨居老人或衰弱老人及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的失能者提供保障,一旦非上述族群發生需要長照的情況,是無法符合政府長照2.0的範圍。

而國泰人壽本次推出的實物給付長照險採團險方式設計,以企業團體員工及其眷屬作為目標客群,並且依據不同年齡層及保障需求可分為三個計畫別,計畫一針對15~65歲的民眾設計,此年齡層民眾大多不在政府的保障範圍內,以員工本人為例,年繳保險費1,000元,若不幸發生長照狀態,並經判定為長照需要等級第8級,服務項目之價值總和最高可達約87.6萬元;而計畫二與計畫三,則是針對66~80歲的民眾設計。如以計畫二為例,年繳保險費12,000元,只要符合政府長照2.0的給付條件,服務項目之價值總和最高可達約24.8萬元,可額外補強長照保障額度,進而有效轉嫁長照風險。

國泰人壽林昭廷執行副總指出,保險公司於高齡社會下應扮演更重要的角色,期盼透過本商品來推廣長照實物給付,讓辛苦工作的員工可以透過團險來照顧自己也照顧家人,同時讓國人更了解政府長照2.0制度,也可促進國內長照產業之蓬勃發展,進而創造保戶、政府、長照產業與保險業的多方正向循環,共同解決臺灣所面臨的高齡長照風險。2019/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