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百里列席部務會議 經部首例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為掌握產業脈動,經濟部30日開首例邀請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參與部務會議,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希望請林百里分享對人工智慧(AI)看法,並提醒政府該做哪些對的事。

沈榮津在經濟部部務會議前受訪說,AI是個大趨勢,不只要推AI產業化,也可以利用AI產業化的能力推動產業AI化,所以今天請林百里來談這兩個領域,也提醒政府該做的「對的事」。

經濟部部務會議是經濟政策的核心會議,與會官員都是工業局、貿易局、能源局等各局處一級主管,會議每週召開一次。

媒體詢問邀請企業家參與部務會議是否會成為慣例,沈榮津笑說,如果有不錯的企業家,有必要的話就會讓同仁透過這樣的機制吸收一些新觀念與理念,才能跟產業界接軌、跟國際接軌。

而對於美中貿易戰升溫相關因應措施,沈榮津坦承,在5G部分本來就有在標準上分散風險的策略,要多元布局,與歐盟也希望在既有合作基礎下進一步合作,會由工研院、資策會等單位組成的團隊來接觸討論。2019/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