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台灣大寬頻智慧社區上線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為了確保社區居家安全,台灣大寬頻今(30)日宣佈,「智慧社區」居家防護網服務正式上線,今後社區管理委員會只要透過手機就能掌握監控社區安全,住戶在家中也可利用電視觀看社區的監控即時影像,整個社區安全猶如圍起了一座「防護罩」;同時常引發治安問題的停車場,也可透過這套系統的車牌辨識搭配eTag雙重辨識,取代傳統遙控器進出,有效提升社區管理效率與居家安全。

台灣大寬頻推出這套「智慧社區」防護網服務,包括「社區監控」、「停車場管理」、「環境控管」等三大項,管理單位透過「社區達人APP」可發布社區公告、包裏到貨通知、繳費訊息,住戶也能透過APP掌握郵件包裏狀況、線上填寫瓦斯紀錄,或觀看社區即時監控影像。台灣大寬頻也針對不同社區需求客製化智慧社區解決方案,以月租方式取代一次性高額建置費用,例如「社區監控」每月699元起,就能享有遠距夜視型攝影機等多種監控設備(含保固維修),降低自動化管理的門檻。

「社區監控」則提供社區管理委員跨平台、高畫質的即時分割影像監控,以及24小時全時錄影30天儲存服務,權限人員透過電腦、平板、手機遠端掌握社區安全,也能選擇日期與時段搜尋歷史影像;這套系統同時配有主動告警與入侵告警訊息通報功能,維護社區安全零死角。

同時,社區監控即時影像也能傳送至住戶家中電視,有申裝台灣大寬頻數位有線電視的用戶轉到第999台就能立即觀看,除了錄影監視功能,當社區舉行管委會議、團康活動時,都能同步將影像分享給社區住戶,促進鄰居間的互動交流。

台灣大寬頻「智慧社區」服務,更以車牌辨識技術搭配eTag雙重辨識,取代遙控器、感應卡或人力等傳統方式提供「停車場管理」服務,以數位化紀錄、控管住戶與訪客車輛進出,0.5秒內就能辨識完成並開啟柵欄;另外也提供包括室內車位定位、停車計費等擴充應用加值服務。

至於在「環境控管」方面,讓住戶以手機APP連接門禁、對講系統,出門在外也能透過影像確認訪客,避免不必要的打擾;社區機房、公用設備等則能透過環控管理感應、監測運作狀態,全面提高公共區域及環境設施安全。

(自立晚報2019/05/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