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糖土地「只租不售」 台商無所適從
【記者謝錦慧台北報導】台糖董事長19日交接,曾擔任4年台糖董事長的陳昭義回鍋,他說,台商回流熱烈,台糖將思考如何提供協助,但不能賤賣土地。

在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的監交下,陳昭義在台南市台糖總公司從卸任董事長黃育徵手上接過印信,再次出任台糖董事長。

陳昭義表示,對台糖有很多願景,主要是追求經營績效、活化資產、及培育延攬人才。他指出,台糖是事業單位,一定要追求績效,才能對股東有交代,也讓台糖同仁享受成果;台糖是大地主,土地這麼多,這些不只是台糖的資產,也是國家的資產,必須時要尋求和外界結盟。

陳昭義指出,台商回流熱烈,產業園區土地需求非常大,台糖將思考如何提供協助,但不能賤賣土地,一定依合理合法的程序範圍辦理。另外,台糖也能在長照方面扮演積極角色,創造國家、社會及人民三贏。

曾文生強調,台糖是有歷史的公司,營業範圍很廣,也做了多次轉型改變,在土地資產更推出「只租不售」的原則;台糖在養殖上也有很多人才及經驗,若適當擴展及商品化,對台糖是有效益的,對台灣畜牧業也有貢獻。2019/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