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彰銀有情 揪愛獨老關懷計畫起跑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彰化銀行繼上個月與公益團體合作「彰銀有愛,星願學苑逐夢計畫」,19日再與雙福基金會共同舉辦「彰銀有情,揪愛獨老關懷計畫」,透過台灣Pay彰銀錢包小額捐款,將善心的火炬延伸照亮需要關懷的弱勢長者。

彰銀表示,台灣社會已於107年3月正式邁入高齡化社會,每7人當中就有1個是老人。根據衛福部107年統計資料顯示,全台列冊需關懷獨居老人達4.5萬人,占65歲以上人口1.3%,且每4位獨居老人中,就有1位是中低收入戶。環顧社會周遭有許多因無奈狀況而必須獨居的長者,而缺少關心及生活困難是這些長者常有的境遇。即使在專門機構安置的長者,雖然有人照料生活日常,但仍缺乏來自家庭的支持與關心,因而常陷入經濟與物資的匱乏,非常需要社會各界的關懷。

彰銀指出,此次與雙福基金會共同舉辦「彰銀有情,揪愛獨老關懷計畫」,預計募款120萬,依400名弱勢長者實際需求,提供不同的生活用品,如電風扇、收音機、熱水壺、羽絨外套、電暖器或枴杖等物品,一圓許久以來的生活心願。此外,彰銀並於今日啟動記者會上,由數位金融處副處長沈鈺堂與北一區處長吳慧貞,代表率先捐款30萬元給基金會,希望拋磚引玉,讓愛動起來。

值得一提的是,雙福基金會也特別邀請長輩出席記者會,藉由老人家的心願分享,讓社會大眾體會到只要每個人小小的資助,積少成多就能填滿長輩許久的缺憾,充分展現出這個活動的不凡意義。

「彰銀有情,揪愛獨老關懷計畫」自即日起至108年11月30日止,凡民眾透過台灣Pay彰銀錢包捐款給雙福基金會,每筆達10元以上的捐款,每累積100筆,彰銀即再捐贈價值3,000元之長輩心願禮一份。同時,為了讓計畫發揮更大效益,單次捐款2000元(含)以上,將贈送愛心企業贊助之巴西咖啡豆(半磅)一包。
 
雙福基金會表示,由於高齡化與少子化,家庭支持功能漸弱,子女無法獨力照顧長輩,獨留父母在家中或安置於機構已成常態,期望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弱勢長輩,藉由台灣Pay行動支付小額捐款一圓長輩的心願。

相關「彰銀有情,揪愛獨老關懷計畫」公益方案,詳情請上彰化銀行官網https://www.bankchb.com和雙福基金會官網http://www.db.org.tw,或洽彰化銀行客服(02)412-2222。2019/6/19

圖: 由左至右為彰化銀行東門分行經理陳秋玲、彰化銀行北一區處長吳慧貞、彰化銀行數位金融處副處長沈鈺堂、雙福基金會執行長林茂安、桃園市社會局主任秘書許敏松、桃園市社會局專員詹秀玲。2019/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