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PChome合作韓國Hanaro 搶攻台韓跨境電商版圖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台灣最大電子商務集團PChome網路家庭及韓國前三大流通企業「農協Hanaro流通」,今天(6/19)宣布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透過各自線上、線下優勢,討論合作結盟的面向,未來將推動台、韓兩國之間跨境業務,開啟雙方多元合作的各種可能,達成策略雙贏。

PChome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表示,台灣與韓國的經貿往來頻繁,台灣消費者也十分喜愛韓國食品及流行文化,我們希望打造一個平台,擁有多元的商品及外來市場的物件,使得來自各地如東南亞、東北亞、歐美的商品都能在台灣市場產生交易,台灣就能成為大東南亞區域中,最重要的交易通路。今天與韓國農協Hanaro流通結盟,跨出台、韓合作的第一步,初期將透過電商服務,導入台灣消費者喜愛的韓國商品成為網購韓貨的首選平台以外,未來也將有機會協助台灣的優質商品出口到韓國Hanaro流通的實體及虛擬通路販售。

韓國農協Hanaro流通執行長金成廣表示,韓國與台灣距離相近,並長期以兄弟之邦相稱,彼此互相理解與合作,不斷發展兩國的友好關係。在全球電子商務快速成長之際,我們能與台灣最大電商集團PChome攜手合作深感榮幸。本次簽署合作協議,具有非常重大的意義,相信雙方將能找出新的合作項目,並在短期內達到雙贏的目標。

韓國農協Hanaro流通隸屬於韓國農協集團,為韓國前三大流通企業。該集團包含超市流通、銀行、食品等事業體,2018年營業收入超過130億美元(約4,000億台幣)。Hanaro超市在韓國超過2,200多家實體店面,主要販售的產品包括韓國國產農畜產品、冷凍及加工食品及生活用品等。

圖:PChome董事長詹宏志(左)及韓國農協Hanaro流通執行長金成廣(右)共同簽署MOU,搶攻台韓跨境電商版圖
(自立晚報2019/06/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