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金屬中心協助以雲端監控工廠機台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智慧製造是世界的潮流趨勢,如何將傳統大量人工作業的工廠,轉型為數位化的智慧工廠,一直是各家大廠追逐的目標。目前台灣規模較小之金屬製品產業所面臨的生產管理問題,多半以人工作業方式進行,既費時又效益不彰,如何打造智慧工廠,以雲端監控模式來管理工廠機台, 讓維護人員即時掌握機器運行狀態,便是首要課題。

金屬中心具有豐沛的系統整合經驗,傳統生產線上過去總是靠老師傅判斷設備狀態,作業模式一直是傳統人工抄表,所得資訊容易誤填不夠精確,想要提升生產效率,只能依過去經驗排程,沒有確切數據作為參考依據,對於機台稼動率、物料狀態亦無法清楚掌握。

金屬中心為了解決產業的痛點,提出沖壓產線雲端監控系統解決方案,透過在沖壓模具上安裝感測器,搜集聲音、震動、力量、溫度、光等訊號,建立大數據資料庫,並將數據匯集後產出可視化圖表,一旦出現異常訊號表示模具即將產生崩裂或有其他狀況,會自動通知產線人員立即停機並進行模具修理。整合資通訊與物聯網技術提升工廠設備管理的透明度,不僅要能即時取得生產線上關鍵設備的狀態資料,對工廠的各種廠務設施也能進行即時監控。

後續與全球智能系統領導廠商研華公司合作,導入機連網通訊模組,搭配WebAccess遠端監控軟體,協助多家沖壓製品廠開發產線所需之雲端監控系統(Cloud-SCADA)。透過此一系統,管理人員就能輕易的在個人電腦或行動裝置上,掌握每台沖壓機的沖切次數、加工時間、機台啟停時間等資訊,實現精實管理,達到生產透明化、協同化、精益化,以及看板化管理。該系統更可將公司產線的製造設備與資訊化系統深度融合,提升各部門回應處理速度,促使交期更短、效率更高、成本降低,輔導廠商導入系統後,能穩定接單,提升全球市場競爭力。2019/6/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