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罷工案 藍黨團對綠窮追猛打
【記者郭玉屏台北報導】針對長榮空服員罷工事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23日說,勞資雙方要顧及旅客權益,避免傷害航空及旅遊的競爭力,也不要造成三輸局面,相關部會應積極介入協調,讓事件盡早落幕。

長榮空服員20日下午4時起罷工,長榮航空22日晚上再宣布,24日至28日,再取消532航班,這段期間影響人數預計超過10萬人。

曾銘宗與國民黨立委陳宜民、童惠珍、陳玉珍23日於立法院召開「空服員大罷工,政府束手無策,消費權益誰保障」記者會。

曾銘宗說,對於這次罷工,主管機關交通部、勞動部沒有發揮監督協調功能,相關機關也輕忽整起事件的重要性,政府不能放任罷工事件惡化與擴大。

曾銘宗指出,呼籲勞資雙方不能只顧及自身權益,也要珍惜彼此的夥伴關係,並要兼顧勞工、旅客的權益,避免傷害航空與旅遊的競爭力,要求蔡政府盡速召集相關部會,積極介入協調。

陳宜民強調,民進黨執政以來,已經有3次航空業罷工事件,政府不能無作為,要確實保護消費者權益。

對於這次罷工事件,勞動部長許銘春22日晚間到長榮航空運航大樓外關心罷工空服員,並於受訪時指出,20日宣布罷工後,勞動部沒有一刻停止,不斷在想如何積極協助勞資雙方重返談判桌,從爭議點中求取最大公約數,儘快促使勞資雙方坐下談,讓罷工落幕。

林佳龍日前代表政府到貝里斯,參加台灣與貝里斯建交30年活動,因長榮空服員罷工,提前回到台灣,僅在貝里斯待了一天。林佳龍22日受訪時指出,期待勞資雙方儘速回到談判桌,用談判來解決爭議,並呼籲雙方「縮小差異,形成共識」,減少罷工事件對旅客與航空的衝擊;交通部負責在交通疏運的應變計畫,因為事先已經做過沙盤推演,就按照計畫執行。2019/6/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