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星期三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城鄉創新年度最大論壇 鏈結APEC國際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經濟部於今(108)年推動「APEC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促進包容性成長及永續發展」,於6月24日至25日在台北國泰金融會議廳舉辦年度最盛大活動「2019年APEC城鄉創新國際論壇」,吸引多名會員會員體代表、各地城鄉創新領域專家、跨國企業代表與優質企業團隊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以城鄉創新生態圈發展模式與應用為主題,形成分享城鄉創新生態圈專業知識、意見交流及專家網絡的平台,邀請來自各會員體公私部門的政府官員、專家、企業夥伴等倡議參與者,共同討論城鄉創新生態圈的當前發展狀況、未來發展趨勢。

此外,活動結合城鄉創新生態圈最佳案例的展示,幫助公部門重新思考如何創造更好的政策環境,且結合中小企業與新創企業的創新解決方案,以復甦城鄉創新生態圈的發展,及私部門如何應用復甦城鄉創新生態圈的方案,以取得更多發展的商機。

成功建立網絡資源 推動城鄉創新生態圈
本場論壇為期2天,由經濟部王政務次長美花與日本臺灣交流協會首席副代表星野光明共同揭開序幕。經濟部王美花次長致詞時表示,「APEC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旨在活化在地創新生態系以解決經濟發展落差問題,透過地方產業聚落與創新構想的結合,推動具備創新能量的中小企業參與地方經濟,進而刺激地方經濟發展。

論壇首先由來自韓國的YOON&YANG LLC金東善顧問發表專題演講,並由公私部門專家共同分享政策規劃、社會創新及聚落發展之經驗,另有24組國內外城鄉創新團隊參與最佳案例展示競賽。城鄉展攤部分則以【創藝無限小巷】為主題,邀請27家國內外優質企業展攤各顯長才,展示結合在地特色與最新科技之城鄉創先商業模式。

擴散城鄉創新能量 創造兼容並蓄的亞太生態圈
繼6月於俄羅斯及我國舉辦之「2019年APEC城鄉創新國際論壇」,我國將與泰國於8月2日於曼谷舉辦本年度第3場「2019年APEC城鄉創新國際論壇」;最後一場則規劃於10月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辦。藉由「APEC城鄉創新生態圈倡議」系列活動將APEC豐富資源引導至各會員體,提供與產官學交流分享的平台,一同尋找活絡地方產業聚落的策略,除深化我國與APEC各會員體之友誼與實質合作關係,亦將共同推動城鄉創新效益擴散,創造兼容並蓄的亞太生態圈。2019/6/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