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臺灣銀行120 金融美學共創價值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2019臺灣銀行藝術祭-繪畫季」頒獎典禮,6月25日於臺灣銀行公庫部會場盛大舉行,由董事長呂桔誠親自主持。該行特別邀請貴賓、評審委員、得獎者及其家人們共聚一堂,為得獎青年藝術家喝采,讓得獎者備感榮耀。

典禮現場用心佈置展出所有得獎者畫藝精湛作品,在管弦樂團悠揚樂音及舞者的曼妙舞姿中,為頒獎典禮揭開優雅序幕,讓與會的所有人度過一場融合畫藝、音樂以及舞蹈的古典藝術文化饗宴。

該行董事長呂桔誠致詞時表示,2017年是臺銀的藝術元年,推出首屆臺銀繪畫季徵件比賽及全台青年藝術家巡迴美展,至今已邁入第3年,成果豐碩,多位藝術祭得獎藝術家持續創作,活躍於藝術界並獲致佳績,如2018繪畫季第三名得獎者林裕清,榮獲「108全國美術展」水彩類金獎、2017及2018繪畫季優選得獎者盧俊翰獲得「108全國美術展」油畫類銅獎、2017攝影季第一名得獎者王其榕榮獲「108全國美術展」攝影類入選,均是給予臺灣銀行持續支持藝術創作的最佳肯定,亦是對的事、美好的事,持續做下去,定能開花結果的最佳實踐。

今年適逢臺銀成立120週年,該行賡續以「建構領導銀行,佈局全球市場」之願景,積極支持政府經濟發展,提供相關產業資金融通服務,並以在全球五大洲之據點,積極與國際領導型同業合作,提升在台資銀行間的領導地位。同時,在踐履企業社會責任方面,亦將持續傳達臺銀追求美學與永續的信念,展現金融與美學跨業合作共創價值之具體能量。

呂董事長指出,該行始終重視客戶需求,在舉辦藝術祭徵件活動亦是如此。因此,為讓參賽者有更充裕的準備時間,該行今年的「2019藝術祭-攝影季」徵件活動已提早於4月9日起跑,收件期間至8月15日止。今年活動主題定為「豐•足臺灣」,從人文風情、自然景觀、生活美學等面向,以鏡頭視野聚焦台灣本土故事與文化,見證獨特、彌足珍貴的豐足臺灣,用美好正向能量迎向未來新時代。期待更多的攝影好手,共襄盛舉,讓我們看到許多傳達美的、豐碩富足的美麗臺灣。

「2019臺灣銀行藝術祭-繪畫季」徵件活動,在廖修平、王哲雄、黃才郎、蘇憲法、蕭宗煌、郭博州、潘小雪、黃小燕、陳世強等多位大師級的教授學者及極負盛名藝術家,以豐富專業的評審經驗,公正、客觀且嚴謹的評選出19位得獎者。與會的評審老師紛紛表示,整體而言,今年參賽作品的創作主題及媒材更多元豐富,藝術水平和畫藝也有長足的進步,競爭則更加激烈。在初審及複審兩階段中,均出現同分的情況,讓評審委員煞費心力討論,評選出今年的優勝者,但也欣喜看到青年繪畫家持續努力創作的優異表現,展現臺灣藝術創作的蓬勃發展。

擔任評審的美術界泰斗王哲雄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透過臺灣銀行舉辦的徵件比賽和全台展出可以讓民眾都看到得獎者的作品,勉勵得獎者持續創作,一年比一年進步,成為具世界級水準的創作者。

典禮最後邀請本屆徵件比賽榮獲第一名「台銀獎」的黃敏哲先生發表感言,他除了感謝臺灣銀行對於年輕創作者的支持和鼓勵外,也分享其創作理念和想法,這次得獎的作品是對於家鄉的思念之情,畫面中主要以咖啡色調營造空氣感,這樣的顏色如同香蕉樹汁液滴黏到工作服時的深褐色狀態,喚起對於家人在園中勞動及付出的記憶。而作品中的女人姿體則是對於蕉樹姿態的想像。處於幽暗夜中的月光之下,更能看的清楚家鄉,那是一個離我們最近又最遠的地方。

自即日起至8月11日止,2019徵件比賽所有得獎作品將於該行總行古蹟建築營業大廳展出,臺銀誠摯邀請民眾踴躍前往欣賞。之後也規劃全台包括苗栗、台南、新營、台北、台中、高雄及嘉義等地巡迴展覽,詳細時間與地點請參閱該行官方網站。此外,該行2017及2018「臺灣銀行藝術祭-繪畫季」徵件比賽收藏之作品,也已分送至該行各地分行公開展示,下次各位到臺灣銀行辦理各項業務之餘,不妨仔細看看找找,在臺銀與藝術來個不期而遇的美麗邂逅,細細品味,有空時不妨至臺銀粉絲團分享心得。2019/6/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