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台美一站式保安簽約 縮短轉機時間
【記者謝政儒綜合報導】交通部於華府與美國土安全部運輸安全署代表共同見證臺美一站式保安合作意向書簽署約本交換儀式。

此意向書之簽署將使美國機場赴桃園國際機場轉機旅客之託運行李免除重複安檢,享有更便捷的轉機過程,縮短轉機時間,大幅提升桃園機場轉機效率與便利性。
  
交通部表示,為避免不必要的重複安檢,提升臺灣機場轉機競爭力與效率,我民航局近年積極推動一站式保安工作,在美國運輸安全署與民航局的合作下,自去年3月起針對美國舊金山及西雅圖機場至桃園機場轉機的託運行李開始實施免除安檢措施,成效良好。

為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使美國其他機場至桃園機場轉機的託運行李也能免除安檢,民航局積極與美國土安全運輸安全署洽商簽署一站式保安合作意向書,在雙方積極溝通下,順利達成共識,並由我駐美代表處黃敏境公使與美國在臺協會執行理事John J. Norris代表簽署,於25日完成交換儀式後正式生效,為臺美近年交通運輸合作之重要成果,亦為未來雙方進一步合作奠定良好基礎。

交通部表示,與美方航空保安合作工作,除一站式保安外,目前亦正積極推動參與美國前站查驗計畫(Preclearance),後續待美國海關暨邊境保護局(CBP)公布申請條件與辦法後,我方將儘速提出申請,並與美方進行相關實質協商作業。

未來完成後,由桃園國際機場飛往美國之旅客,其轉機與入境作業將更為便利,亦將使往來臺美之國際旅客全面享有更便捷之轉機服務,對於臺美雙方機場運作效率與服務品質的提升,以及促進臺美觀光發展,都有莫大的幫助。

圖: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於華府與美國土安全部運輸安全署代表共同見證臺美一站式保安合作意向書簽署約本交換儀式
(自立晚報2019/06/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