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貿協啟動牙醫行銷平台 病患帶進來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台灣牙醫技術及服務品質聞名國際。外貿協會與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金屬中心攜手成立平台,協助台灣牙醫產業鏈拓展國際市場,力拚「台灣醫材賣出去,外國病患帶進來」。

外貿協會與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28日共同舉行「台灣牙醫醫療服務國際行銷啟動記者會」,國內牙醫醫療院所及牙材業者將籌組台灣牙醫醫療產業鏈,並透過外貿協會、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金屬中心合作成立行銷平台,拓展國際市場,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等人均出席活動。

陳時中致詞時指出,台灣醫療專業、儀器具有高水準,有必要作為強力外銷項目,而衛福部也推出「一國一中心」計畫,盼帶動新南向國家居民來台就醫風潮。

葉明水則表示,台灣牙醫服務品質在國際間具有盛名,現在瞄準新南向東南亞、中國大陸等市場,要輸出台灣高品質醫材,也要吸引外國患者來台診治。

葉明水說,貿協未來將組團到國外舉辦說明會、論壇分享台灣醫療技術。希望台灣優質的醫療服務,能吸引帶動更多病人來台。另外,也將結合醫療服務,協助廠商將醫材銷往東南亞,希望透過醫療展、醫材展、東南亞台灣形象展等活動,建立廠商品牌,憑藉優質形象打入國際市場,爭取出口商機。

不過,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常務理事黃啟祥指出,相較外國業者規模大、組織國家隊,台灣醫材廠商資本較小、缺乏整合系統,政府也無具體政策輔導,「國外廠商像大象,我們則是小螞蟻」,這是台灣業者面臨競爭的一大挑戰。2019/6/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