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亞洲最佳企業獎》 國泰金控兩度獲殊榮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繼 2018 年獲選得獎後, 2019 年國泰金控再度以「穩健與永續,邁向亞太最佳金融機構」為主軸獲得HR Asia Managize頒發「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再度蟬聯。國泰金控將以國際標準持續自我要求,提供人才獲得最佳的工作舞台,讓社會享有高品質且均等的金融服務。

亞洲最佳企業雇主獎的評比,是根據工作環境、
員工管理、員工敬業度、工作滿意度進行評審,並由員工對公司進行評分,而國泰本次參賽,提出「以人為本的核心價值」,提供良好的工作環境及體驗,積極協助員工提升健康與心理,充分發展專業能力,在多元寬廣的職涯空間探索,均衡家庭生活與自我實現。

為了培育金融策略人才,國泰金控副總經理翁德雁介紹「GMA - 儲備幹部計劃」,特色是參與推動集團重要專案,接觸不同業態,由高階主管擔任導師、輪調單位派人擔任輔導員,藉由客戶分析、策略規劃、第一線參與等,從金控高度制定策略,充分發揮集團資源的整合優勢。

國泰金控行政管理部協理翁少玲則補充,對於所有員工,提供增進工作效能及領導力的課程,依照不同職涯需求,適性發展,每年各類型的講座及課程超過 50 門。其中針對特殊人才,與美國 MIT(Sloan Fellows Program)、新加坡李光耀學院、北京大學等 EMBA 合作,提供國際短期進修。

談到員工心理與生理健康,翁德雁指出,國泰金控特別重視員工心理與生理的健康,積極舉辦各項促進措施,包括多樣運動課程、心理壓力緩解課程等,其中今年更引進「員工協助方案(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針對員工面臨的工作、生活的各種難題和挑戰,包括兩性情感、情緒調適、工作壓力、法律相關、家庭關係、人際互動、運動保健等,由第三方的專業顧問給予專業協助。全面照護同仁身心健康。值得一提的是,這項EAP方案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受理,且所有諮詢服務均受到隱私權政策保護。

此外,國泰也推動大腹翁小腹婆(減重競賽)、Cathay Walker(健走)與 Cathay Run(路跑)三大活動最具規模,就是為了鼓勵員工持續提升健康。

工作與家庭均衡,一直是國泰金控持續努力的目標,翁少玲說,為了協助適育年齡員工,「母性健康保護計畫」協助女性員工從懷孕至產後不同階段的需求,今年開始,更將男性員工也納入支持系統,提供課程、鼓勵等。翁德雁認為,家庭是員工最好的支持系統,國泰將會扮演起每一個家庭的後盾。20198/06/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