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臺銀如意算盤2英兩仿古銀幣登場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臺灣銀行自108年8月21日起,於臺灣銀行網站「黃金業務-紀念幣及套裝錢幣訂購」、營業部、各分行(簡易型分行除外)及文物館,銷售「如意算盤2英兩仿古銀幣」,每枚售價新臺幣5,670元。(本品項銀行不買回)

寬闊的絲綢之路橫跨中西64,000公里,開了古代中國與中東和歐洲貿易的第一條通商大道,商人們開始使用便於攜帶又能精打細算的算盤,合算沿途交易的商品,累積大量財富。

本款「如意算盤2英兩仿古銀幣」為澳洲柏斯鑄幣局鑄造,含銀成色千分之999.9,銀幣的主題面中央嵌入可撥動的金色算盤,幣面外圍描繪了絲綢之路騎駱駝的旅行者及交易的商品,如陶器、紡織品、水果、紙張、香水和香料等。銀幣正面象徵算盤珠子的圖案圍繞著中央金色算盤,外圍刻劃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側面肖像、發行年份(2019)、銀幣重量/成色(2oz 9999Ag)、面額(2 DOLLARS)及國名(TUVALU),全球限量發行2,500枚。

本枚銀幣設計新穎、圖案刻劃細緻,仿古的幣面處理技術,賦予它一種獨特的美感,此枚銀幣放置在黑色典雅的展示盒中,可顯示出雙面的精緻圖案,每枚均附保證書,適合收藏紀念及饋贈親友! 2019/8/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