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全台首創校園平台  華南金控金融科技賽起跑
【記者郭襄陽台北報導】舉辦最多屆、獎金最高、參賽人數最多的「第四屆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於8月15日正式開跑!

本屆競賽再度由華南金控與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攜手合作,為引領全球開放銀行(Open Banking)趨勢,華南金控於22日競賽啟動記者會上宣布推出全台首創的校園數位API平台以提供學生技術實作機會,並且規劃一系列精采的賽事活動,協助參賽學子與產業需求接軌,期待透過持續深耕校園培育新世代的頂尖金融創新人才!

隨著全球「開放銀行」(Open Banking)浪潮興起,金管會今年正式將開放銀行列為重點工作項目之一,並於七月開始推動第一階段開放措施,華南金控也積極配合金管會政策,數位金融團隊成立「Open Banking研究小組」並參與銀行公會研擬制定標準化API,「第四屆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更是全台首創華南校園API開放平台,22日起跑記者會特地邀請資策會服創所所長謝文泰、資策會服創所金融科技中心主任羅至善、中研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主任黃彥男、政大國際產學聯盟營運長暨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王儷玲及20餘位合作學校代表教授等產、學、研界貴賓蒞臨現場,共同見證華南金控將金融科技開放API落實於校園人才培育的願景。

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董事長張雲鵬表示:「金融科技領域人才的需求及培育一直是華南金控的發展重點之一,本屆競賽更因應全球開放銀行趨勢,特地建置華南校園API開放平台,參與『創新技術API實證組』的學子可利用華南金控旗下四家子公司:銀行、證券、產險、投信所提供之帳戶、產品資訊和交易模式等多項API進行分析運用並且發揮創意,打造創新且與產業需求接軌的數位金融服務,期待本屆競賽能夠挖掘並培育更多跨領域的金融科技創新人才。」

「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過去三年來已與超過58所大專院校合作,舉辦超過100場的說明會與課程合作,總計超過1萬5千名學生共襄盛舉,共匯集超過千件優秀參賽作品,本屆競賽除了總獎金高達一百萬元之外,入圍決賽的成員還可獲得三年內華南集團徵才免筆試,採直接面試的禮遇。

除此之外,為協助參賽學子完成技術驗證原型(Prototype),本屆競賽也透過階段性的賽事規劃,整合產、學、研界等多方資源,並且邀請金融業界與新創導師進入校園舉辦說明會,與參賽學子分享最新金融科技趨勢與實務應用,協助學生將創意發想落實到實際應用。

另華南金融集團子公司AMC配合扶植新創政策,在內湖科學園區精心打造「Light Work瑞光創新育成中心」,多元風格的共享辦公空間,完善的辦公設備,也將作為本次參賽者活動討論的空間,創造團隊之間交流的機會,激發豐富的靈感與火花,得獎團隊更可享有首月免費進駐的機會,期望能延續競賽的創意發想到落實應用,協助學生跨出FinTech創業的第一步。

「第四屆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即日起收件至108年10月27日,決賽暨頒獎典禮將於108年11月21日舉行,活動期間也將展開全台巡迴的校園說明會,以及北、中、南三場參賽者專屬的國際講者論壇暨體驗營等一系列精彩活動,賽事中更有機會與金融業界與新創導師進行面對面交流。華南金控期待結合產、學、研界的力量,協助學生實際接軌產業需求,也歡迎對金融科技領域感興趣的全國大專院校學生組隊參加!更多活動詳情,請上活動官網查詢:https://fintechers.tw2019/8/22

圖說:「第四屆華南金控金融科技創新競賽」啟動儀式合照,左起為中研院黃彥男主任、資策會謝文泰所長、華南金控羅寶珠總經理、華南金控林明成副董事長、華南金控暨華南銀行張雲鵬董事長、華南銀行林知延副董事長、華南永昌證券鄭永春董事長、華南產險吳崇權董事長與華南永昌投信林怡君董事長。2019/8/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