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中華電信5G加速器 新創團隊前進巴塞隆納
(記者謝政儒台北報導)中華電信8月21 日於板橋中華電信學院舉辦「中華電信5G加速器—新創團隊成果展示日」,活動由中華電信在過去一年遴選出最具潛力的10組新創團隊現場展示,5G領航隊的成員代表也踴躍出席,展現5G領航隊力挺新創的決心,活動除了要遴選出3組年度最佳新創團隊外,也提供企業與新創的媒合舞台,以達中華電信5G加速器推動台灣5G產業生態圈之目標。

中華電信自2018年1月成立「台灣5G產業發展聯盟–中華電信領航隊」,與國內外逾50個機構及企業結盟,共同打造國內5G產業生態圈及創新應用。

為了促成國內新創團隊投入5G新領域的產品及服務開發,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指導下,成立中華電信5G加速器,和各方企業夥伴共同協助台灣5G相關新創團隊。

有別於一般做法,中華電信採取的是生態圈加速器;從選隊開始,就積極與國內外加速器夥伴合作,由這些單位推薦優質且符合5G、泛AIoT領域的新創及其產品加入「中華電信5G主題式國際創育加速器計畫」,之後再輔以中華電信專精的技術諮詢並建置5G實驗網開放給新創進行POC。

繼去(107)年11月在台北花博亞洲最大的創新創業嘉年華Meet Taipei 2019(北)、12月在高雄軟體園區(南)分別啟動新創徵選之外,今(108)年更是在全國舉辦多場新創對接座談會,針對加速器夥伴提供的250組新創團隊,最終徵選出10家加入中華電信5G主題式國際創育加速器,期待透過合作加速台灣5G產業的發展。

中華電信林國豐執行副總經理表示,中華電信5G加速器的成立,除了結合加速器夥伴提供的創業服務之外,更重要的是打造一個5G產業的創新鏈結平台,串連中華電信、5G領航隊成員跟這些新創的業務合作機會及投資媒合,不僅協助國內新創加速開發5G應用,還要打國際盃進軍海外市場。」中華電信8月21 日舉辦5G新創成果展示會,新創團隊的產品引起許多企業及創投的關注,雙方在技術交流及投資媒合都有很好的互動。

凌華科技董事長劉鈞分享當初創業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鼓勵創業家必須要有願景、勇於冒險、擁抱失敗經驗遠比成功的經驗更為寶貴、同時更懂得培育人才。

GSMA協會港澳台總經理謝智德分享國際5G趨勢,他認為5G應用將朝向融合5G、AI和IoT等技術發展,特別是以行動智慧生活服務和垂直產業應用主軸。

他認為,台灣具備端到端的產業鏈優勢,有機會搶佔國際5G市場商機,建議台灣新創團隊應該借助大企業資源來鏈結國際接軌,多參加世界行動通信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一方面增加國際商業合作的機會,另一方面壯大台灣新創在國際上的聲量。

2019中華電信5G加速器,今日選出年度最佳團隊由「稜研科技」、「南瓜虛擬科技」及「偉薩科技」三組新創脫穎而出。前三名隊伍可獲得和中華電信一起出席2020世界行動通信大會(西班牙巴塞隆納) 4YFN(4 Years From Now)新創大會、中華電信和5G領航隊企業會員之業務合作與轉投資媒合機會,總計等值壹佰萬元以上的獎項。(自立晚報2019/08/23)

圖:中華電信執行副總經理林國豐與新創團隊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