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遠傳新經濟助攻 桃園全面換裝智慧路燈
(記者謝政儒桃園報導)今(19)日攜手桃園市政府啟動「桃園市換裝智能路燈專案」,將舊式水銀路燈全面汰換成新式智慧節能路燈,未來5g啟用之後更可將5g基地台掛載在新式路燈上,提升5g覆蓋率。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聚焦「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新經濟,智能路燈預計明年6月完成,智慧城市中所使用的智能路燈,5g啟用後可以做為small cell 的載具,成為一個小的傳輸站,因而形成最佳的5G環境,屆時還可運用到監測人流、車流及空氣汙染等。

井琪指出,桃園市政府本次智慧路燈總預算46億,其中遠傳與光寶等廠商合作進行建置以及15年的維運,考慮15年執行期間將節約電費23億元以及各式維護費用相抵,不增加政府財政開支,是一個雙贏的結果,對公部門而言也是一個聰明的決策。全面換裝智能路燈後,每年將節省1億1500萬度,用電節電率達70%,每年減少6萬公噸碳排放量,可為市民一年省下1億5300萬元電費。

「桃園市換裝智能路燈專案」遠傳電信獲得桃園市北區建置權,負責北區8萬8千盞LED路燈建置與後續維運。配合遠傳於桃園全區NB-IoT平均涵蓋率高達99.6%以上,攜手國內LED路燈龍頭光寶科技,共同協助桃園市北區智能路燈換裝與維運管理,預計將於一年內換裝8萬8千盞LED路燈,範圍涵蓋大園區、觀音區、新屋區、中壢區、平鎮區及蘆竹區。

遠傳表示,LED路燈大廠光寶科技提供的高規格燈具,不僅符合CIE輝度標準、1,000小時高濃度鹽霧認證(超越標準值3倍以上),同時具備優異的線路保護裝置,除了漏電斷路器、突波保護器,更特別增加迴路保護器,大幅提升安全保障、並降低維修頻率。(自立晚報2019/09/19)

圖:遠傳總經理井琪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